注册
河南 > 地方

“唯琴有象,流水高山”2020年双序琴院新春古琴音乐会在商丘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雅乐萦耳,弦歌绕梁……”2020年1月2日晚,由河南张弓老酒酒业、商丘市古琴协会主办的《唯琴有象,流水高山》2020双序琴院新春古琴音乐会在商丘市广播电视台演播

雅乐萦耳,弦歌绕梁……”2020年1月2日晚,由河南张弓老酒酒业、商丘市古琴协会主办的《唯琴有象,流水高山》2020双序琴院新春古琴音乐会在商丘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震撼上演。众多古琴名家荟萃商丘联袂演绎经典琴乐弦歌艺术,与上千名观众共度优雅、曼妙之夜。据了解,本场音乐会运用了古琴、古筝、琵琶、手鼓等传统乐器,采用了独奏、合奏、弹唱并融入舞蹈、插花等多种不同的演奏形式,现代琴曲与传统乐器的完美融合,整场音乐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为观众倾力打造了一场古今同梦的精神文化盛宴。

音乐会通过现场古琴的高雅艺术,向观众呈现一场跨越视听的音乐会,一场纯粹的跨时空文化盛宴,更生动地让观众亲身感受古琴艺术的美妙与底蕴,在清净的音乐环境中,透过音乐的和谐共振,感受古琴的“大音希声”,感受心灵的愉悦美好。

现场,古琴合奏与独唱艺术形式的加入,为观众带来更加美妙的欣赏体验,如耳熟能详的《枉凝眉》《葬花吟》,弦歌弹唱《春夜别友人》,仿佛穿越千年,柔美婉转的声线,如涓涓细流,缓缓地躺过听众心田,如痴如醉。《凤求凰》在琴瑟和鸣中让人感受爱情的奔放缠绵,现代曲《半山听雨》《琴心和鸣》钢琴与古琴的完美呈现,观众可以尽情徜徉于音乐的海洋,在每一个跳动的音符里感受音乐带来的激情与震撼,在优美的旋律中静静品味民族音乐的独特韵味。

“在中国古代,‘琴棋书画’是文人士大夫优雅的生活方式,而在今天,它们也一样可以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把日子过成诗;古琴不仅是一件乐器,它是一种高尚的生活方式,一种精华的人生态度。让古琴走进我们的生活,就是对它最好的保护与传承。”李双序说。

据了解,双序琴院作为弘扬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公益文化事业的推动者,勇于担当作为,在创新中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员,2019年开展了多次高水准、专业化的古琴雅集活动,举办古琴公益课堂多期,成为商丘市传统文化传播传承的一道文化风景,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古琴爱好者的文化素养和精神需求。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