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倒计时1天 | 这场国际交响与开封非遗结合的音乐会到底有多特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也许你听过很多场新年音乐会,但是你听过在西方交响乐音乐会上演奏中国“非遗”的大相国寺梵乐吗?当豫剧祥符调《抬花轿》与管弦乐《卡门组曲》相遇;东方“茉莉花&rdquo

也许你听过很多场新年音乐会,

但是你听过在西方交响乐音乐会上

演奏中国“非遗”的大相国寺梵乐吗?

当豫剧祥符调《抬花轿》与管弦乐《卡门组曲》相遇;

东方“茉莉花”与西方“圆舞曲”邂逅,

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今年开封的这场音乐会

我们来听点不一样的!

在新年伊始之际,开封市文广旅局联合百禾传媒共同主办了“开封·让世界倾听”2020新年音乐会,为了让每个普通老百姓都有平等享受文化生活的权利。百禾传媒在成立14年期间,立足中原,兼拓全国,先后引进56个国家,4780名国内外艺术家,5000多场文化演出!已覆盖全国25个省份,让500,000,0人次以上的观众面对面直击国际文化,更是将每年的新年音乐会作为企业的保留项目,用专业的态度和犀利的眼光为大家带来世界最顶尖乐团的演出。

距离本次新年音乐会开演还有1天的时间,在此之前让我们先来扒一扒有哪些亮点值得我们期待...

最标准的皇庭演奏

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是意大利著名的交响乐团之一,历史可追溯到1895年的皇室宫廷音乐学院, 1987年正式更名为“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

1992年,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发起了“罗马国际古典音乐周”,如今已成为全欧洲的音乐盛事,并被意大利政府列为重大国际节日。自1977年开始,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便在30多个国家举办了国外巡演音乐会,演奏了著名作曲家如贝多芬、布拉姆斯、马勒等人的作品,被称做最标准的欧洲皇庭演奏。同时,该乐团也是歌王安德烈·波切利的御用伴奏乐团。         

两千年前,千年丝路连接起中国和古罗马两大文明,一部《马可·波罗游记》在西方掀起历史上第一次“中国热”。2019年年末,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来到中国,来到八朝古都开封,以音乐为纽带,赋予两国友好交往更加丰富的内涵,书写新时代中欧友好交往新篇章,让传统友谊焕发时代活力。

意大利前总统奥斯卡·路易吉·斯卡尔法罗为乐团亲笔写的祝贺信

左图是“托斯卡纳之夜”发行的DVD;右图是歌王波切利和莎拉·布莱曼跟乐团的排练现场

最国际的乐团之星

STEFANO·SOVRANI斯提芬侬·苏沃瓦尼是意大利国宝级音乐指挥家之一,他的指挥以感情浩瀚、壮阔及风格多样而著称。

1992年起,STEFANO·SOVRANI斯提芬侬·苏沃瓦尼与世界各大著名交响乐合作交流,1999年担任罗马国际交响首席指挥。2002年,他入主罗马歌剧院并担任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指挥了许多著名歌剧演出如:歌剧阿依达、布兰卡乔,卡拉卡拉,罗马村、魔笛等,并与布鲁诺卡尼诺,卢卡拉斯卡, 埃马纽埃尔·帕胡德, 罗伯托法布里西尼, 瓦迪姆布罗德斯基, 安德烈奥利瓦.凯蒂里琪雅蕾丽,玛丽亚戴尔奥斯特,罗伯塔德尼古拉等国际知名音乐家合作。

2008年,STEFANO·SOVRANI斯提芬侬·苏沃瓦尼被授予了意大利最高荣誉奖,2015年5月被联合国和平协会授予“和平与文化大使”。2016年正式成为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的首席指挥和音乐总监。

世界著名音乐家指挥大师、乐团首席指挥

STEFANO SOVRANI

斯提芬侬·苏沃瓦尼

被誉为欧洲的小帕瓦罗蒂、源自于内心演唱的抒情男高音

Paolo Spagnuolo 保罗·斯帕格诺洛

意大利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

SABRINA MESSINA 萨布丽娜·梅西纳

最正统的开封味道

在本次音乐会中我们不但邀请了国际一流音乐家们,而且将具有开封本地特色的大相国寺梵乐、豫剧祥符调《抬花轿》与《我的太阳》、《晚会圆舞曲》、《卡门组曲》等世界交响名曲融合在一起。

“非遗”舞蹈——麒麟舞

麒麟是我国古代传说中的一种代表吉祥的动物。麒麟舞源于春秋战国时期,是中国最早的拟兽类舞蹈,具有珍贵的民间舞蹈史研究价值。2008年,兰考麒麟舞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如今,逢年过节人们总要舞起麒麟,以表达迎祥纳福,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良好愿望。

指尖国粹——豫剧祥符调

豫剧祥符调为标准的中州正韵,古朴淳厚、委婉含蓄、俏丽典雅。作为豫剧祥符调的发祥地,开封文脉绵延千年不衰,涌现出许多著名豫剧祥符调大师,是表现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进入新时代,豫剧祥符调在流播发展的过程中,与其他的豫剧流派相互借鉴融合,弦歌不辍,焕发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彩。

东方梵音——大相国寺梵乐

大相国寺梵乐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保存有世代乐僧代代相传的《手抄秘籍乐谱》6册,共182首曲目传承至今,被誉为“中国古代音乐活化石”。2002年,大相国寺梵乐团正式成立以来,多次参与国内外众多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以独特魅力走向世界。2008年“大相国寺梵乐”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还有更多具有开封本地特色的节目,让我们留到演出当天为大家惊喜巨献。

当传世音符飘落在古城之上,

当西方经典与东方文化交织相融,

注定要掀起一场惊艳全城的文化风暴,

充满力量、饱含热情

2020年1月3日

你我一同见证非遗与经典的重逢时刻!

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

 

开封演出信息

演出场馆

开封市大众剧院

演出时间

2020.1.3

演出时长

100分钟(含中场休息)

(具体时间以演出当天为主)

演出票价

680.380.180.100.60

票务咨询:13838132995、13185037184

购票渠道

猫眼

大麦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