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第一中学:见微知著显功底 教学育人再奋翼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31号下午,由商丘市第一中学全面健康教研室组织的微型课大赛优秀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在该校综合楼七楼录播室进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该校校长牛超及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务处主任、教研室主任、各学科教研组

活动现场

12月31号下午,由商丘市第一中学全面健康教研室组织的微型课大赛优秀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在该校综合楼七楼录播室进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该校校长牛超及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务处主任、教研室主任、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所有参赛教师及部分观摩教师。教研室主任陈红影主持此次活动。

各学科微型课精彩展示

本届微型课大赛共分三个阶段:11月28号启动,各备课组选拔推荐;12月17、18号各教研组分学科分别进行微型课比赛;12月31号,优秀成果集中展示暨颁奖典礼。本次活动是微型课大赛的第三个阶段。

参会教师积极思考并认真记录

此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九个学科优秀微型课教师代表展示;牛超总结点评;微型课颁奖典礼共三项议程。

牛超对展示的微型课提出建设性意见

参加展示的九节微型课,课课纷呈,节节精彩。九节课当中既有语文课堂的动听旋律和诗歌意象涵咏品析,也有数学的严谨务实、英语多元丰富、物理科学的神奇魔力、化学不可估量的实用价值。还有政治上对生命、善恶的诠释,历史中遨游奇迹、感悟古人物所蕴含的无尽智慧,地理带我们走进哺育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的母亲河,生物讲述鲜艳花朵背后隐藏的故事……课堂活泼,张弛有致,趣味性与知识性紧密结合,课堂氛围浓厚!

宋歆对活动进行总结

牛超对九位老师的微型课进行高度评价,她说道,每位教师都贯彻落实了教学的“三维目标”,课堂上实施了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设计,可以让孩子动手动脑、听悟结合,改变了传统教学当中“满堂灌”“填鸭式教学”现象,实现了“教”与“育”的有机结合,可见教师们的扎实功底。另外牛校长也对年轻教师提出高标准、严要求,作为一中发展的后备力量,我们要时刻鞭策、激励自己,教学路上,我们一直在努力!

微型课颁奖典礼

活动最后,教研室主任宋歆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全面健康教研室的工作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微型课的推行加强了该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们课堂教学设计水平,九位老师们有的机智幽默、有的沉稳大气、有的表现卓越,各有所长各有千秋,期待商丘市第一中学教师们再接再厉、更上层楼,为一中建设添砖加瓦!(文/刘金萍 图/王玉玲 韩爽)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