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着力打造现金服务示范网点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太方便了,来这里换零钱、残币不仅可以享受绿色通道,还能预约上门服务呢。”接过兴业银行郑州商务外环路支行工作人员递过来的崭新小额钞票,经营小餐馆的刘阿姨满脸喜悦。今年,兴业银行

“太方便了,来这里换零钱、残币不仅可以享受绿色通道,还能预约上门服务呢。”接过兴业银行郑州商务外环路支行工作人员递过来的崭新小额钞票,经营小餐馆的刘阿姨满脸喜悦。

今年,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关于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的要求,将位于郑东新区现金服务示范区的商务外环路支行重新规划布置,集中精力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的现金服务示范网点,以多元化、特色化的现金服务,满足市民对小面额和不宜流通人民币的兑换需求,助力营造良好的现金流通环境,为郑州地区现金服务水平提升添砖加瓦。

专属窗口零钱兑换优先办理

走进商务外环路支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图文并茂的现金服务示范区宣传栏,服务内容、预约公示等集中展示上墙。同时,在旁边摆放的智能触摸屏上,滚动播放着人民币相关制度、人民币流通知识、小面额及残损币兑换业务标准等宣传视频,营造了优质高效的现金服务氛围。

“按照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我行全面深入落实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部署,选取商务外坏路支行进行重新规划布置,着力打造服务优良、监管认可、客户满意的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商务外环路支行积极设立专门的现金服务宣传公示区,并摆放各类宣传资料、登记簿,方便市民了解现金业务服务流程和服务内容。同时,开辟现金服务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流程,推行客户集中缴存小面额人民币临时封包制度,配备小面额、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专门窗口,优先办理此类业务,厅堂面貌焕然一新,服务设施更加完善。

为了把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建设工作做实做细,该支行进一步健全现金服务制度体系,不断完善操作流程,确保实现“六个统一”标准化要求,全面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在11月份的检查验收工作中,商务外环路支行顺利通过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检查验收,且各项考评指标均取得满分的优异成绩,得到验收组高度评价,同时也是本次人总行验收工作中全省唯一获得满分的商业银行。郑州分行“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工作经验,也被人行郑州中心支行作为先进典型,通报全省银行业并作示范交流。

据商务外环路支行行长陈美烨介绍,按照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建设工作要求,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小面额备付金比该行同城其他网点要多出一倍,在元旦、春节等小面额现金需求旺盛时期,网点的20元、10元、1元、5角等小额备付金量也会成倍增加,商务外环路支行始终做到现金充足、券别齐全,以满足客户小面额现金需求。另外,网点还对自助取号机进行了升级,市民在这里办理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兑换业务,可以享受优先叫号、优先办理的暖心服务。

多元服务崭新钱币“立等可取”

在网点门口,悬挂着的“现金服务示范网点”“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小面额人民币调剂主办网点”公示牌,不仅是一种标识,更是该支行对客户优质服务的郑重承诺。据了解,作为现金服务示范区网点,该支行全力提升网点现金服务水平,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采用多样化、智能化、便捷化的服务,提高人民币整洁度和满意度,让群众随时都能换零钱、兑残币。

通过网点增设的智能化设备——纸硬币兑换机,市民可以自助兑换硬币,操作简单便捷。“现在兑换零钱不用等待,兴业银行提供了多种便捷方式,除了业务办理专属‘绿色通道’,还建了现金服务微信群,在群里就可以提前预约兑换金额或上门服务。”对于商务外环路支行的多元化、广渠道现金服务,周边商户直言“太贴心了”,“而且取出来的钞票都是八成新以上的整洁人民币,兑换残损币也非常方便。”

由于网点周边便利店、餐饮店等商家较多,为进一步提升现金服务质效,服务好众多商户,商务外环路支行认真落实“让群众最多只跑一次”的服务理念,主动走访周边商户,围绕商户需求,探索创新服务形式,拓宽服务渠道,结合“现金微服务”小程序、微信零钞兑换群、手机银行网上预约、小面额预约等服务举措,针对部分中老年人商户,该支行还定期提供上门现金兑换服务,最大限度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户提供便利。

走访入户宣传普及彰显担当

扫描现金服务保障卡上的二维码,简单几步,商户范先生就完成了现金服务线上预约。

对于这张现金服务保障卡,商务外环支行周边的商户并不陌生。今年以来,该支行工作人员在巩固厅堂服务主阵地的前提上,走出网点,深入街道、社区,将支行制作的现金服务保障卡发放到周边商户、商场等现金使用重点群体手中。“上面印制了支行的服务电话,并有一个二维码,扫描即可进行手机预约。”该支行工作人员介绍。

同时,该支行积极践行普及金融知识社会责任,走进社区、校园积极开展现金服务行业标准、反假币知识、不宜流通人民币、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等人民币相关制度的宣传活动,发放相关宣传页,并主动邀约周边现金需求较多的商户工作人员参与“现金知识大讲堂活动”,着力增强市民使用人民币、爱护人民币的意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期间,该行还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积极组织服务团队参与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培训,并在网点内部定期组织培训、考试,使网点全体员工都能充分掌握各项现金收付制度和服务流程,持续提升现金业务服务的专业水平,打造市民满意的现金服务团队,推进服务标准化、多元化、智能化。

“现金服务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将以本次创建为契机,继续做好‘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以‘好银行助生活动更美好’的服务宗旨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