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信用工程惠百姓,件件实事暖人心—支持乡村振兴,延津农商行党建联盟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走进延津县王楼乡张杏庄村,只见街宽路阔,图文并茂的手绘文化墙透着浓郁的文化气息,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景观树环绕……一幅村美、民富、人和的冬日美景图呈现在人们的眼前。&ldqu

走进延津县王楼乡张杏庄村,只见街宽路阔,图文并茂的手绘文化墙透着浓郁的文化气息,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景观树环绕……一幅村美、民富、人和的冬日美景图呈现在人们的眼前。 

“感谢延津农商银行的信用评定,为想创业的农户提供资金支持,只有让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群众富起来,老百姓的日子才叫幸福。我们共同的目标就是把村子建设成美丽乡村,让大家都住得舒心、过得幸福!”村党支部书记魏奇先乐呵呵地说道。 

张杏庄村第一批评定信用户270户,为了尽早争取成为信用村,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加优惠的金融政策,张杏庄村村委成员邀请王楼支行对本村进行第二次信用户评定,村党支部书记魏奇先在微信群及村委喇叭里宣传信用户政策讲道:“信用户评定不仅对我们自己有好处,对咱村的经济发展也大有好处,上次没有报名的这次一定要积极报名,为我们村产业发展、村风民风建设出一份力。”张杏庄村会计张锡安、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培强等村委成员对照第一批报名信用户名单,逐个核对,挑选出未报名的村民,入户动员大家积极办理信用户。 

村里的张玉臣大哥在沈阳打工,在村务微信群里看见延津农商银行来评定信用户的消息后,赶紧打电话让在家的母亲先替自己报上名。张玉臣的母亲对我们的同事说:“因为儿子常年不在家,第一次错过了报名时间,这次千叮万嘱让我快点来报名,旁边邻居都是信用户,这次俺也不能落下,年后儿子想回家创业,咱这信用贷款无需抵押、担保,等俺村评上信用村后政策更加优惠,真是谢谢你们来给俺村办好事,现在国家政策就是好啊!看俺村东地吴士增家的蔬菜大棚,就是得到了你们延津农商行的资金支持,现在生意越来越好,还为附近的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已经成为俺村的招牌了。” 

“对群众来说,信用评定就是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实事。解决村里各类创业人员的资金需求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用好信用户的优惠政策,教育好村民守好我们村的信用,有了延津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富强、有活力的美丽乡村。”村党支部书记魏奇先坚定地说道。 

本期供稿:李倩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