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周集乡草莓丰产 1200亩草莓基地周末嗨起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暖阳下迎芬芳,占地1200亩的商丘市梁园区周集乡草莓基地的500多个大棚里迎来了红彤彤鲜果丰收。近年来,周集乡宋楼村“两委”领导班子在周集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探索致富途径

暖阳下迎芬芳,占地1200亩的商丘市梁园区周集乡草莓基地的500多个大棚里迎来了红彤彤鲜果丰收。近年来,周集乡宋楼村“两委”领导班子在周集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探索致富途径,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发展草莓种植基地”的产业发展道路。

从木兰大道一直东行,至虞城科迪大道南行至道路尽头就是周集乡草莓基地园区。刚进园区您不用问路,一阵阵草莓香甜的气息是最好的向导。

一排排整齐的白色塑料大棚内一片繁忙热闹的景象,种植户们脸上洋溢着藏不住的笑。他们所期盼的脱贫增收,创业致富目标正在一步步实现。

商丘市周集乡党委书记梁英才介绍说:“我们的草莓不仅果型饱满,味道也非常好!现在草莓丰收了,咱们家乡父老乡亲都来周集看看,尝尝我们的奶香大草莓!”

据悉,宋楼、陈楼其中12户贫困户参与种植大棚32座,年产值240万元左右,纯利润在120万元左右。依托该基地一方面增加宋楼村集体收入10--20万元,用于开发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贫困户就业;另一方面带动全乡贫困户脱贫增收。草莓种植从一个试点,到规模化种植。周集乡小步快跑,用科学的管理,产业持续发展的眼光制定了详细的目标计划。今年,周集乡先后迎来来多个草莓种植基地的同行参观考察。

谈起以后的打算,梁英才说下一步就是要把草莓基地打造成无公害绿色农产品品牌基地,创立周集草莓品牌实现地域品牌效应。依托地域优势大力开发“农业生态旅游”项目,发展特色农家乐以及种植养殖业。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