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区法院:失信人先拖后躲拒还款 法院强制划扣促结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25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依法冻结被执行人韩某的银行账户,成功扣划5万余元执行款,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2018年7月,韩某因做生意周转困难向朋友高某借款

12月25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依法冻结被执行人韩某的银行账户,成功扣划5万余元执行款,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18年7月,韩某因做生意周转困难向朋友高某借款5万元,承诺30天内就还款,但借款期限届满后,还是赖着不还,高某多次催要未果,诉至梁园区法院,判决生效后,韩某仍不履行法律义务,高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在执行中,执行法官多次到被执行人韩某住处向其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告知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但对于执行法官的批评教育,被执行人韩某总是找各种理由故意拖欠还款时间。后来,干脆拒接电话,玩起失踪,躲避执行。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韩某名下银行账户里有一笔存款,立即向该银行发出划拨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成功将其银行存款强行划拨至法院账户,后通过“一案一账户”系统转入申请人高某的银行账户,该案顺利执结,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供稿:张龙翔 管庆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