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焦作:市区2019年公租房 日前开始公开分配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保障住房困难群众的住房需求,12月20日至12月25日,我市公开分配754套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地点设在市房产管理中心7楼会议室。公共租赁住房分配首日,220名青年人才选到了满意的住房。220名青年人

为保障住房困难群众的住房需求,12月20日至12月25日,我市公开分配754套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地点设在市房产管理中心7楼会议室。公共租赁住房分配首日,220名青年人才选到了满意的住房。

220名青年人才分配首日选到住房

26岁的宋冰雪老家在河南省商丘市,大学毕业后通过招聘,来到我市一家医院工作,工作以来,她一直和同事一起居住在单位宿舍。去年,我市强力实施“引才聚焦”工程,持续加大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力度,将青年人才纳入公租房住房保障范围,努力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来焦创新创业。宋冰雪在市人才交流中心一站式服务窗口申报了青年人才公共租赁住房拟保障家庭,并顺利通过了公示。12月20日一大早,她赶到焦作市区2019年公共租赁住房暨青年人才公寓分配现场,等待选房。“通过两轮公开摇号,选到了自己满意的房子,很高兴。”11时许,她选到了自己满意的房子。这套房子位于太行名府公共租赁住房项目1号楼9层,面积约为51平方米。“房子基本装修好了,橱柜、洁具、卫浴等设施齐全,交付即可入住,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焦作针对青年人才实施的住房政策很贴心。”她说。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共租赁住房的分配对象分为两大类,一是2018年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未入围和未选公共租赁住房(含放弃)并通过复审仍符合条件的住房保障家庭(简称复审通过保障家庭),按照电脑新摇出的顺序号,依照房源的1.5倍确定入围名单;二是2019年11月29日之前申报的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公共租赁住房拟保障家庭(简称青年人才拟保障家庭)。“今年我市首次拿出324套房源,优先保障专科及以上学历且毕业5年(硕士及以上学历不受毕业年限限制)的青年人才在我市安居,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来焦创新创业。”市房产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754套公租房房源信息提前公示

20日,记者在分配现场了解到,现场设置了等候、公证、选房、办手续等区域,房源信息提前在走廊上进行了公示。“提前能了解到房源信息,选房时心中有数,更有针对性。”一名公租房保障家庭代表说。

本次分配房源共754套。其中,复审通过保障家庭分配房源430套,青年人才拟保障家庭分配房源324套。复审通过保障家庭分配房源为:山阳区民馨苑小区(24套)、东城美苑小区配建廉租住房项目(3套)、山阳春天住宅小区配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4套)、国金怡桂苑项目配建廉租住房项目(4套)、云河丹堤项目配建公共租赁住房(171套,预计2020年入住);解放区星凯国际(一期)项目配建廉租住房项目(57套)、鹿港花园项目配建公共租赁住房(34套)、绿都·叠翠苑小区配建廉租住房项目(6套)、鸡鸭场棚户区改造配建廉租住房项目(5套)、公园道壹号住宅小区配建廉租住房项目(1套)、新华南街德瑞苑小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6套)、福润苑住宅小区项目配建廉租住房(2套)、河南中州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宿舍楼棚户区改造配建廉租住房(2套)、璟都苑小区廉租住房项目(8套)、征云法检苑小区项目配建公共租赁住房(2套)、卫生联盟材料厂棚户区改造配建廉租住房项目(1套)、军民街廉租住房小区(1套);中站区玫瑰园小区配建廉租住房项目(2套)、中站区廉租住房小区1号、2号楼(19套)、中站区解放西路北棚户区(王封冶化公司集体宿舍及住宅)改造项目配建廉租住房(5套)、焦克路北棚户区改造配建廉租住房项目(多氟多小区)(2套)、紫金华府小区配建廉租住房项目(1套);马村区亿祥·美郡配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26套)、马村区廉租住房小区1号、2号楼(5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39套,预计2020年入住)。青年人才拟保障家庭分配房源为:山阳区住投公司太行路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太行名府)(324套,预计2020年入住)。

分配采取按摇号顺序自主选房的方式进行,房源不分辖区,分配对象可自主选房。一个家庭只能选一次,一旦确定不得要求进行再次选择。一个家庭限定配租一套住房。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配租公共租赁住房后不再享受租赁补贴。按照分配日程安排,12月23日,复审通过保障家庭将按顺序号自己摇出自己的选房顺序号。12月24日,复审通过保障家庭按选房顺序号选房。复审通过保障家庭一定要带好自己的身份证及其他相关材料,按要求到现场摇号、选房。

“按照分配规则,分配后仍有剩余房源,可向未入围的住房保障家庭公开认租。剩余房源信息将在焦作市房产管理中心网站公布,未入围的住房保障家庭愿意租赁的,可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认租并签订租赁合同。”市房产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综合信息来源于焦作晚报、焦作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