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异地用警开展夜查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为落实冬季交通安全整治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全力稳定年底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部局、总队统一安排和《关于开展查处酒驾醉驾集中夜查统一

近日,为落实冬季交通安全整治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全力稳定年底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部局、总队统一安排和《关于开展查处酒驾醉驾集中夜查统一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周末统一行动,采取异地用警,开展查处酒驾醉驾集中夜查统一行动。交警支队秩序大队主任付永兵带领媒体随警作战,并到各查缉点督导检查行动开展情况。

交警支队专门下发通知,从辖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抽调骨干力量到市区,市区大队到县城异地用警,在重点路段、主要路口以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的机动车辆进行逐人逐车检查,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逾期未年检”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持续以“零容忍”的高压严管态势进行重点查处。坚决做到查获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确保酒驾、醉驾查处全时段、全路段覆盖,让酒后驾驶成为司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督促交通参与者远离酒后驾车带来的事故危害。参加行动的民警、辅警克服严寒天气,按照支队领导要求,在做好现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规范拦截车辆,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酒精检测仪等设备,严格落实“逢车必查”,从严查处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过往的驾驶员冬季安全行车的提示力度,对每一名受检司机进行宣传教育,提示酒后驾车的危害性,促使驾驶员养成“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自觉行为,远离酒后驾车带来的社会危害,达到了良好的执法效果和教育目的,共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本次夜查工作各执法分队切实做到了“三个延伸”,即城市向城郊结合部延伸、县城向农村乡镇延伸、时间上向当晚12时以后延伸,延伸管控触角,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持续稳定。

当晚20时50分左右,在神火大道与香君路附近卡点,执勤民警、辅警在对一辆车牌号为豫N195XX的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嘴中有淡淡酒气,经过现场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46.8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21时15分左右,一名驾驶车牌号为豫NS76XX的轿车司机沿神火大道由南向北行驶,发现前方有交警查酒驾,弃车而逃,交警直属二大队新城中队中队长张召伟和几个执勤人员一起迅速追赶,轿车司机极力反抗,被逼使用辣椒水后,才将轿车司机抓获,执勤交警把轿车司机拉做去抽血检查。

当晚10时20分左右,在105国道与连霍高速睢阳站出口南附近卡点,张某驾驶车牌号为豫NHR7XX小型轿车沿105国道由南向北行驶被交警拦停,经检测其酒精浓度为89.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10时38分,在同一检查点,刘某驾驶车牌号为豫N219XX小型轿车,经检测其酒精浓度为56.6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11时10分,李某驾驶车牌号为豫NS26XX小型轿车出行,经检测其酒精浓度为53.5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

此次夜查行动,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19起,其中酒后驾驶53起,涉牌涉证47起,车辆未年检8起,未随身携带驾驶证3起,未系安全带2起。有效震慑了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驾驶行为,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筑牢了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供稿:王宝玉)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