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书法作品捐赠仪式在仰韶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实现中原崛起需要豫酒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的重要时期,在仰韶文化发源地、历史文化名城、世界美酒特

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实现中原崛起需要豫酒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的重要时期,在仰韶文化发源地、历史文化名城、世界美酒特色产区———河南渑池,一场汇聚了红色文化、书法艺术和仰韶酒香的重大活动在河南省质量标杆企业——仰韶酒业拉开了绚丽帷幕。

寒风料峭,冬意渐浓。12月21日上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书法家赵钦堂,郑州三实集团董事长、天时荟总会长王云阁,郑州银行陶瓷城支行行长邹振杰,郑州三实集团副总经理王建、黄杰一行从省会郑州驱车,来到200公里外的仰韶生态酿酒园区,将王云阁先生收藏的、赵钦堂先生历时数月书写的58000余字红色墨宝长卷——《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书法作品赠予仰韶酒业,由仰韶酒业非公党建文化展馆馆藏并向外展示。

赵钦堂、王云阁一行莅临园区后,捐赠仪式在行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三门峡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泉清,渑池县委副书记刘军伟,三门峡市非公党建办张书庆,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党委副书记、酒业公司总经理郭富祥及酒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欢迎词中,侯建光对赵钦堂精彩书写和王云阁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在简要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后,侯建光表示,仰韶酒业是一家根植于渑池这片仰韶文化圣土和红色文化圣土的民族企业,公司自成立之初就将红色文化融入到了企业文化之中,并将其作为驱动企业发展最强大的内生动力。此次赵钦堂先生受王云阁董事长之邀,以渑池“红色文化”为主题,创作《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书法作品并赠予仰韶酒业,是对仰韶党建工作的大力支持,仰韶酒业必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水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企业发展和豫酒振兴提振士气、鼓足干劲!

刘军伟表示,今天的渑池大地,多处红色景点正成为革命传统教育的课堂,仰韶酒业非公党建文化展馆是其中最有代表性、参观人数最多的红色教育基地之一。《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书法作品进入仰韶酒业党建展馆,是中国书法艺术与红色文化的珠联璧合。让《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红色革命文物“活起来”,走进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视野和生活,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促进全县红色文化旅游事业稳步健康发展以及“讲好渑池故事,叫响渑池品牌”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苗泉清表示,近些年来,立足于深厚的传统文化土壤,以红色文化驱动企业发展,逐渐成为三门峡非公经济的特点和亮点。在三门峡为数众多的非公企业中,仰韶酒业通过充分挖掘、利用渑池当地的红色资源,弘扬和融入渑池当地的红色文化,将党的领导和企业发展、员工梦想紧密地结合到了一起,为企业铺就了一条充满活力的红色发展之路。此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书法作品,对弘扬书法艺术,传承红色文化,推进爱国主义教育,都是一份价值无法估量的优秀素材。希望仰韶酒业以此为契机和动力,继续以“党建力量”和“工匠精神”作为企业不断开拓和发展壮大的两大助推力,在“豫酒振兴”的跑道上再立新功、续写辉煌!

赵钦堂表示,书法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拿起手中的笔来书写和铭记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红色记忆,来讴歌我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史无前例的时代发展,是一名书法家应该时刻牢记的初心和认真践行的使命。此次对刘少奇同志政治名著《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漫长书写,不但精进了自己的书艺,更大大激发了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这部作品因刘少奇同志和渑池而缘起,能够回到渑池大地,被仰韶酒业馆藏,是自己的莫大荣幸。希望红色文化在这片土地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为仰韶的发展和党的事业增一点光、添一点彩!

“张旭三杯草圣传,挥毫落纸如云烟。”中国酒文化源远流长,与国粹书法有着不解之缘。历代众多书法名家饮酒纵情而书,使墨色与酒香交融成中华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恰如随后的厂区参观中,在仰韶酒文化博物馆,在品尝了豫酒高端产品——仰韶彩陶坊天时酒后,赵钦堂再度动情泼墨“仰韶美酒香飘华夏”,将饱蘸了仰韶酒文化的书法艺术展现出精妙绝伦的熠熠光彩!

侯建光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到:文化是企业长青的深层动力。对仰韶来说,一方面,七千年厚重的仰韶文化为我们的产品赋予了灵魂;另一方面,充满活力的红色文化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注入了磅礴的动能。未来,在省委、省政府“豫酒振兴”的战略指引下,在党建工作的有力引领下,在各位领导和文化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下,“文化仰韶”的企业战略定位一定能够得到进一步夯实,仰韶酒业也必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豫酒腾飞和中原崛起的奋斗征程中续写出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