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苏三保:身残志坚 用行动践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虽然年轻的时候,遭遇了车祸,但在政府、社会和家人们的关心下,我依然生活的很幸福。”家住河南省博爱县月山镇司中道村的苏三保提起这些年党和政府对他的关照时总是感激连连。

今年57岁的苏三保,在1982的时候,由于车祸原因截肢,靠一条腿生活。一晃37年就过去了,现在的他每天靠卖气球赚点小钱贴补生活。37年来,县里、镇里各级政府都非常关心苏三保的生活,“残联提供的手摇轮椅、便携式轮椅、简易的坐便器等好些用品,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过的方便。同时,还要感谢社会上一些爱心人士,他们为我捐赠了大电视,通过电视让我了解到现在外面的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也为我枯燥的生活带来了色彩。”苏三保说道。

享受低保政策的同时,村里也把他认定为贫困户,电费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新农合补贴、危房补贴等等,各类的补贴款,也使其生活有了保障。

“精准扶贫”的号角一吹响,月山镇里转变产业扶贫模式,把上级发放的扶贫资金让科豆澡巾有限公司、亿水源净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牛磨竹林旅游三个扶贫企业集中使用,通过产业扶贫项目分红,为全镇包括苏三保在内的238户贫困户发放分红资金96000元。“这些都是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带给我们贫困户实实在在的好处啊。”同村另为低保户说道。

虽然有各级政府、爱心人士的关心,各项政策的关爱,但苏三保始终坚持自食其力,从城里进来彩色气球,自己通过揣摩加工成各类的卡通造型,每天吃过午饭就到村子附近的公园里、集会上去卖。“虽然政府一直不断帮助我,但我还是希望通过自己劳动,无论挣多挣少,减轻政府一些负担,也希望帮到更多的人。”

生活上,除了政府的帮助外,苏三保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感谢我的大嫂。“据了解,苏三保弟兄4个,三个哥哥和二嫂、三嫂都已经过世,家中亲人只剩下大嫂和他。多年以来,大嫂始终风雨无阻坚持为他送饭。他们之间浓浓的亲情感染着身边很多人。

“作为残疾人,政府没有抛弃我,亲人没有丢弃我,我更应该好好生活,在党和政府好的政策沐浴下,我现在的生活很小康”苏三保笑着说道。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