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扬武术精神,展少年风采”商丘市第一中学开展第一届“少年拳”比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12月19日,冬日的微风伴着和煦的阳光。在商丘市第一中学副校长薄延东的精心组织策划下,盛大的第一届“少年拳”教学成果展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学生英姿飒爽地站在操场上整

该校全体全体师生起立凑唱国歌

“少年拳”教学成果展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2019年12月19日,冬日的微风伴着和煦的阳光。在商丘市第一中学副校长薄延东的精心组织策划下,盛大的第一届“少年拳”教学成果展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学生英姿飒爽地站在操场上整装待发,每位学生都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比赛的到来。

本次比赛由该校张杰主任主持,首先,该校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该校校长牛超致辞

接着,该校校长牛超致开幕词讲到:“中华武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民族文化的瑰宝,是中华文化历史长河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代,中华武术作为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具有外塑形象、内修品德的鲜明特征。加强体育锻炼,学习中华武术,对正在成长中的青少年而言,可以磨砺坚强意志,培养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良好品格,对提升随机应变能力、增强体质体能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基于此,牛超校长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参赛同学勇于展示,打出炎黄子孙的精气神,赛出一中学子的真风采!二、各位评委老师认真评判、科学打分。三、啦啦队同学认真观看,把最响亮的掌声送给赛场上的每一位同学。

动作规范

比赛开始前,由该校武术社团为大家献上精彩的表演,引领大家走进武术世界的大门。

评委席上,该校副校长张辉、副校长王嘉惠等裁判正兴致勃勃地一睹“一中少年”的风采。

本次比赛按年级分设七、八年级赛场,各班以班为单位组织参赛,每班50名同学分成由1名领队带领49名同学组成的7*7方阵展演“少年拳”。参赛班级服装统一,队伍整齐,步伐一致,在体育老师得悉心安排和指导下,他们雄赳赳,气昂昂,进入比赛场。一声哨响,学生们开始精彩展现,表演整齐划一,口号清澈响亮,冲拳时呐喊铿锵有力,劈掌时目光锐利刚毅,踢腿、击掌、马步、一招一式都充分展现了一中学子壮志在胸,豪气澎湃的风采。

展现出了“一中少年”的风采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在每个年级中分别评出了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

一等奖

701班708班722班725班726班

二等奖

702班707班711班713班714班719班721班723班724班

三等奖

703班704班705班706班709班710班712班715班716班717班718班720班

武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它孕育着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在学校体育中占有重要地位。它不同于普通广播体操和体育活动,其最大特点就是能体现出一个人的精、气、神。少年拳是该校特色课间活动项目之一,是对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途径。本次比赛,展示了该校师生蓬勃的朝气和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该校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全面健康育人理念。

图\李明坤 文\彭柯 审核\薄延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