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中小学主旋律公益电影放映在洛阳启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12月19日,随着影片《草原英雄小姐妹》、《旋风女队》在洛阳多所学校的放映,由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主导的河南省中小学主旋律公益电影放映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影片《草原英雄小姐妹》讲述的是蒙古

2019年12月19日,在河南洛阳,冬季的寒风在舞动,但喜爱电影的热情却温暖着中小学生的心田。

观影现场

这对具有光荣历史的文化名城洛阳而言,今天注定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由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主导的河南省中小学主旋律公益电影放映试点工作在这里率先启动。

观影现场

开展河南省中小学主旋律公益电影放映试点旨在河南省教育厅的关心和指导下,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有关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相关文件和政策、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影视育人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试点工作是在今年5月开展影视教育走进河南中小学活动的基础上,面向全省各辖市中小学更大范围更多师生参与的有益尝试。试点将不断积累经验、形成河南模式,为在全国推广奠定基础。

观影现场

河南省中小学主旋律公益电影放映试点工作的实施,得到洛阳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也得到相关中小学的支持和欢迎。

观影现场

12月19日当天,描写蒙古族少女龙梅和玉荣为保护生产队羊群而与暴风雪抗争事迹的影片《草原英雄小姐妹》在洛阳瀍河区东新安小学、洛阳伊川县酒后镇罗庄小学、洛阳伊川县酒后镇有方小学、洛阳栾川县第二实验小学、 洛阳栾川县第五实验小学、洛阳孟津县第三实验小学、洛阳孟津县第四实验小学、洛阳汝阳县三屯镇南保小学、偃师市山化镇东屯小学共计九所小学放映。

观影现场

同时,根据真实素材改编,讲述了一群从未见过足球的黎族女孩在一位落魄足球教练的带领下,克服重重阻力,在欢笑与泪水中追求足球梦想的故事影片《旋风女队》在洛阳吉利区实验中学、洛阳市第五中学、洛阳高新区第三初级中学、洛阳汝阳县三屯镇初级中学共计四所中学放映。

观影现场

两部影片的放映累计观影师生达3650人。

据悉,河南省中小学主旋律公益电影放映将陆续在河南各地中小学展开。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