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确保百姓“舌尖安全”——商丘食品安全抽检国抽省抽核查处置工作保双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核查处置是市场监管工作的核心任务之一,是落实“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商丘市委、市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今年以来,商丘市

核查处置是市场监管工作的核心任务之一,是落实“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商丘市委、市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今年以来,商丘市场监管局通过一系列举措,不断强化食品安全抽检国抽、省抽核查处置工作。

2019年,商丘市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严格按照《河南省2019年食品安全抽检计划》要求,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以食品监督抽检为抓手,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为导向,围绕监管重点,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预警、抽检信息公布、核查处置联动,有效防控苗头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倒逼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持食品安全稳定向好的态势,助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不断满足全市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少一点担心、多一点安全。

数字显示:2019年,商丘不合格食品109批次,占全省不合格食品2.5%,低于全省平均不合格率。截至目前,商丘市立案查处109批次,核查处置率100%,按时处置完成率100%,处置完成率已达96%。今后,商丘市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抽检核查力度,确保2019年度食品安全抽检检查处置完成率100%,按时处置完成率100%。

商丘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抽、省抽核查处置工作目标是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为导向,以监督抽检与核查处置、信息公布联动为保障,商丘围绕“出监管力”和“出公信力”两大任务,严格落实监督抽验责任,构建“抽检全覆盖、过程全透明、结果全公开”的抽检监测工作格局,有效防控区域性、系统性、苗头性食品安全风险,倒逼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巩固食品安全稳定向好态势,促进食品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供稿:高会鹏)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