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专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下称《条例》)已经正式施行。12月18日下午,商丘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贯彻落实新《条例》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商丘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商丘市市场监督

近日,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下称《条例》)已经正式施行。12月18日下午,商丘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贯彻落实新《条例》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商丘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孟锦涛,对新《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内容和主要亮点进行了解读,呼吁社会各界要积极贯彻落实新《条例》。

孟锦涛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这次《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的修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四个最严”要求,在食品安全法的基础上,补短板、强弱项,以良法善治,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新《条例》,围绕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夯实市场主体责任、强化全过程监管、完善基础性制度、提高违法成本等重点内容,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和细化,对公众关切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网络食品交易、转基因食品、特殊食品及食品广告的管理问题作出了回应。新《条例》主要有五个方面的亮点:实行最严厉的处罚,落实“处罚到人”;从严从重处罚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标本兼治,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特殊食品监管;加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条例》进一步健全了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强化了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构建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加大了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随后,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回答了媒体的提问,对社会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解答。睢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强和食品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条例》,积极构建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格局,为保障商丘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