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区法院:被执行人故意拖延赖账 怕被拘留忙履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17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马某与许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8年4月16日,许某以做生意周转为由向马某借款50000元,并约定还款期限,届满后马某多次向许某催要借款

12月17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马某与许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8年4月16日,许某以做生意周转为由向马某借款50000元,并约定还款期限,届满后马某多次向许某催要借款,许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还款。马某于2019年8月17日诉至梁园区法院,经承办法官主持调解,原告马某与被告许某达成调解协议,被告许某自愿于2019年10月17日前履行完毕。法律文书生效后,被告仍没履行还款义务。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许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许某无动于衷,且行踪不定。执行中经执行法官多次蹲守其住处,最终将许某拘传到法院。但其表示没钱偿还,拒不配合。执行法官见状,办好手续欲将其拘留,许某看到桌上的拘留决定书,开始假装服软,说再给些时间一定还款,许某故意拖延赖账的“小聪明”,此做法已被执行法官看穿,说明如不还钱,将依法采取拘留措施。在送往拘留所的途中许某开始慌了神,遂联系其家人筹款。两小时后,许某家属匆忙将执行款如数送到了法院,履行了全部义务,该案件得以执结。(供稿:张龙翔 管庆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