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科技之光 点亮中国 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在商丘闭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16日晚,“超然之爱”——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商丘市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获奖名单逐一揭晓

闭幕式现场(赵香华摄)

12月16日晚,“超然之爱”——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商丘市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获奖名单逐一揭晓。

陶玉玲、沈丹萍、杜旭东、郭秋成四位表演艺术家朗诵主题诗歌《超然之爱》(赵香华摄)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理事长周建东、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凤麟,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副主任、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季林,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及商丘市相关领导出席闭幕式。                       

央视83版《西游记》主要演员再聚首赞叹中国科幻电影的巨大变化(赵香华摄)

本届电影周闭幕式和颁奖典礼以歌舞《仰望星空》开场,借歌词歌颂向往星空,探索宇宙的科学精神;陶玉玲、沈丹萍、杜旭东、郭秋成四位表演艺术家倾情朗诵了主题诗歌《超然之爱》;央视83版《西游记》主要演员再聚首赞叹中国科幻电影的巨大变化。演员们的精彩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声!晚会在老中青艺术家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电影《流浪地球》获评委会大奖(赵香华摄)

北京东方毅拓展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特别贡献奖(赵香华摄)

科教电影《鹭世界》获最佳艺术创新奖(赵香华摄)

河南影视集团等4家单位获组委会优秀组织奖(赵香华摄)

本届电影周面向全国征集科普、科幻、动漫参评作品400 余部,经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科普纪录片《飞向火星》等5 部作品获金奖、动画片《十万个为什么科学动画》等10 部作品获银奖、科教片《旱厕改造好处多》等25 部作品获铜奖。电影《流浪地球》获评委会大奖,科教电影《鹭世界》获最佳艺术创新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等10家机构获优秀作品组织奖,河南影视集团等4家单位获组委会优秀组织奖,北京东方毅拓展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特别贡献奖。

科普纪录片《飞向火星》等5 部作品获金奖(赵香华摄)

动画片《十万个为什么科学动画》等10 部作品获银奖(赵香华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等10家机构获优秀作品组织奖(赵香华摄)

据了解,本届电影周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河南省电影局、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东方毅拓展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电影周(展)共设置开幕式、影片评审、影片展映、电影市场、电影论坛、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7个活动单元。本届电影周旨在推动我国科学知识的普及与传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科技创新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启迪科学精神,探索科学奥秘,引领科技成果转化,搭建业界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我国科普科幻影视动漫事业和产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