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郑州市精品剧(节)目演出季将迎来收官演出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大型民族舞剧《醒·狮》下周上演由市政府主办的2019年郑州市精品剧(节)目演出季将迎来收官演出。12月17日、18日晚,广州歌舞剧院大型民族舞剧《醒·狮》将在河南艺

原标题:大型民族舞剧《醒·狮》下周上演

由市政府主办的2019年郑州市精品剧(节)目演出季将迎来收官演出。12月17日、18日晚,广州歌舞剧院大型民族舞剧《醒·狮》将在河南艺术中心精彩上演。

据了解,该剧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和“中国舞蹈家协会‘舞蹈名家助力工程’”。舞剧《醒·狮》以100多年前的鸦片战争为故事背景,以三元里抗英起义为高潮爆发点,以今日之醒狮人回望先辈的姿态,开始对百年前历史前尘进行回溯。三元里抗英起义是中国近代史上中国人民第一次取得胜利的反侵略武装斗争,从而带出醒狮文化生生不息,醒狮气脉代代承传,华夏文化颂扬久远的民族复兴梦圆愿景。

该剧融汇了南拳、南狮、传统非遗等岭南文化的精粹,在舞蹈、舞美、灯光、音乐、服装等方面进行大胆创新,剧目上演后国内外主流媒体给予高度评价。(成燕 王永)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