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中心医院关爱“无主孕妇” 用真情传递医者仁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凌晨03:45分,商丘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值班护士闫桂枝忽然听到病房门被推开,只见急诊科护士推着一名面露痛苦的临产孕妇,其衣服、面容、头发非常脏乱,内衣已被大量血迹污染,也没有陪同人员。闫桂枝立刻将产

近日凌晨03:45分,商丘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值班护士闫桂枝忽然听到病房门被推开,只见急诊科护士推着一名面露痛苦的临产孕妇,其衣服、面容、头发非常脏乱,内衣已被大量血迹污染,也没有陪同人员。

闫桂枝立刻将产妇送到产检室检查后,将产妇推进产房进行待产,为了保证产妇分娩安全,值班医生赵岩、曹媛媛及助产士杨钦元一直守在身边,在询问产妇过程中发现产妇精神不佳,未找到她任何身份证件,经推断是名无主病人。

闫桂枝立即联系医院总值班主任杨敏亚,杨敏亚指示,立即办理住院手续,开设绿色通道。考虑到产妇产后需要进一步救助,随后110报警和救助站电话备案,所有手续刚办好,就听到产房传来婴儿的啼哭声——母女平安!所有医护人员都松了一口气,将新生儿抱送到新生儿科进行观察。

第二天一早,妇产科主任王艳丽、护士长王丽、童亚伟为产妇买早饭并喂其吃下,合理安排好三餐、嘱咐产后注意事项;该院院长蒋家东亲自到科室看望,安排医护人员妥善照顾;医政科工作人员也积极帮助产妇寻找家人。

次日上午,产妇强烈要求回家,同时通过派出所工作人员对产妇的身份比对,终于确定了产妇身份——产妇孟丽(化名),夏邑县人。商丘市中心医院院长蒋家东、业务院长纪河岭、医政科长黄灏亲自协调、安排专业医护人员护送产妇至夏邑派出所,以确保母婴安全。到夏邑派出所后了解到产妇仅有一个年迈的爷爷相依为命,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其爷爷家,产妇孟丽(化名)的爷爷以为她已经不在人世了,没想到还生了孩子,顿时惊喜交加,护士闫桂枝向孟丽(化名)的爷爷交代了产后注意事项及新生儿出生证明办理情况,并将为产妇女儿购买的奶粉、奶瓶、纸尿裤、湿巾等婴幼儿用品送给他们,老人的眼中充满喜悦、感激的泪水。 

12月的天虽然寒冷,医护人员每个人心中都倍感欣慰,终于为“流浪女”找到了的家人,祝愿她们母女健康平安!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