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在河南商丘隆重开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科技发展铸就美好时代,电影发展助力美好生活。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科技发展,走进科幻世界,深化电影艺术交流合作,促进电影精品创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12月12日上午,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在河南省

开幕式现场(赵香华摄)

科技发展铸就美好时代,电影发展助力美好生活。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科技发展,走进科幻世界,深化电影艺术交流合作,促进电影精品创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12月12日上午,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在河南省商丘市隆重开幕。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宣布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开幕(赵香华摄)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开幕。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明振江、中共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分别致词。商丘市领导张建慧、周树群、曾昭宝、王全周、楚耀华等出席。中共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主持开幕式。

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致辞(赵香华摄)

本届电影周(展)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河南省电影局、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东方毅拓展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科技之光、点亮生活”,于12月12日-16日在河南省商丘市举行。

饰演伟人的特型演员组登台与观众见面(赵香华摄)

明振江说,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自筹备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支持,面向全国征集了科普科幻动漫影视参赛作品400余件,组委会遵照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初评、终评,评选出的优秀作品等奖项将在闭幕式上隆重揭晓。近年来,我国科普科幻动漫影视快速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届电影周(展)将为繁荣我国科幻科普电影创作,推动科普科幻影视事业发展,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关心科学普及、科技创新、科普科幻影视创作的良好氛围,搭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普科幻发展交流合作平台,展示新时代我国科普科幻影视动漫的发展成就和最新成果,进一步推动电影与科技的高度融合,促进科普科幻影视动漫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与会领导参观展厅(赵香华摄)

商丘地处豫鲁苏皖四省接合部,辖6县2区1市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总人口926万,面积1.07万平方公里。商丘是最具文化底蕴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城市,是中原经济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拥有国家级商丘保税物流中心和民权保税物流中心,形成食品、先进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制鞋3大千亿级和10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商丘转型发展攻坚工作保持良好态势,“三大改造”、创新引领、产业集聚区建设、重点产业等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转型发展创新引领综合考核位居全省第一位。

展厅一角(赵香华摄)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创办人刘嘉麒介绍了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有关情况,预祝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圆满成功。

东方毅集团负责人作了发言。

开幕式前,嘉宾、艺术家走上红毯,精彩亮相。

开幕式上,大家共同欣赏了开场舞《科技之光》,观看了本届电影展入围影片介绍和开幕式影片《鹭世界》,本届电影展评委会主席、副主席,饰演伟人的特型演员组登台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