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来一场沙糖桔盛宴!明天象州第四届沙糖桔节开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金浪滔滔,清韵悠悠。12月1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和众多媒体记者来到千年古郡象州,一起深入到象州县水果种植示范区、水果加工等企业参观,实地考察象州县沙糖桔产业发展情况,大家对象州沙糖桔的品质赞不绝口。

金浪滔滔,清韵悠悠。12月1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和众多媒体记者来到千年古郡象州,一起深入到象州县水果种植示范区、水果加工等企业参观,实地考察象州县沙糖桔产业发展情况,大家对象州沙糖桔的品质赞不绝口。

秀丽的群山,湛蓝的天空,沙糖桔果园里花蕾满枝,硕果累累。客商们第一站来到的是百丈乡新寨生态水果现代农业示范园。该示范园位于大瑶山西麓,生态环境非常好。据了解,示范园连片面积1500亩,主要发展沙糖桔种植,通过示范带动周边村屯种植水果3800亩,户均种植3.2亩,人均种植1.17亩,2017年底收果面积2000多亩。

走进沙糖桔果园里,黄澄澄的桔子像一盏盏小灯笼,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河南诚惠鲜百果园供应链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翟德山带领团队深入果园,通过查看沙糖桔果园及周边环境、果树长势、果实品质作了实地考察,翟德山表示,百丈乡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生态环境无污染,为沙糖桔的生长创造了良好的生态条件。这里生产的沙糖桔个头适中、色泽橙黄、口感和甜度正好,是诚惠鲜首选的优质沙糖桔。一同前来的客商们也忍不住从果树上摘下一个个新鲜的沙糖桔,掰开皮后迫不及待地放入口中细细品尝,并纷纷竖起大拇指。

随后客商和记者们来到象州县自治区级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寺村镇生态水果示范区考察。远望果林,满树嫩绿,星星点点的沙糖桔,从绿叶中透出来,仿佛一个个小元宝。据了解,该示范区核心区4000亩,拓展区8000亩,辐射区15000亩,核心区分“一区四园”,即:王院屯沙糖桔示范园、六道屯酿酒葡萄园、喜力屯巨峰葡萄园、交址屯阳光玫瑰葡萄园。2018年水果种植面积4090亩,年收入8400万元。

创新驱动发展,沙糖桔带动当地居民脱贫致富。当天客商们还考察了象州县农城发展有限公司,农城公司通过对象州农业种植沙糖桔等柑橘水果的深入研究,加强信息的收集,整合能力,积极投入全县扶贫攻坚工作,运用“公司促进产业、产业联结贫困户”的发展思路,采取签约公司+基地+农户的协议做法,已完成寺村镇1131户农户的签约,实现寺村镇贫困户全覆盖,覆盖面积6600余亩。客商们纷纷表示赞同,河南诚惠鲜百果园供应链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翟德山表示,象州县优质且丰富的水果资源是一片“良田”,希望未来携手前进,共同推动象州县水果产业的发展。

作为广西沙糖桔三大主产区之一,象州县非常注重提升全县沙糖桔整体质量。据悉,象州县通过在全县11个乡镇建立“柑桔品质提升”示范园,聘请了广西柑桔行业协会专家作为全县柑桔产业发展技术顾问,并结合全县精准扶贫工作邀请专家定期进行专项水果技术培训,制定、编印了《象州县柑桔品质提升生产技术规程》作为指导全县柑桔生产的重要技术规程,使全县的沙糖桔品质有了很大提升。今年9月,“象州沙糖桔”通过农业部专家评审,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