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养牛养出“牛”日子—支持乡村振兴 延津农商行党建联盟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魏经理,我老鲁也要走上致富路了!快去俺家看看我养的牛吧,现在存栏的都有9头了,牛棚已经腾好了,明天准备再去买几头呢。”得知丰庄支行的同事们来到河道村第二次进行信用户评定,村民

“魏经理,我老鲁也要走上致富路了!快去俺家看看我养的牛吧,现在存栏的都有9头了,牛棚已经腾好了,明天准备再去买几头呢。”得知丰庄支行的同事们来到河道村第二次进行信用户评定,村民鲁传强掩不住激动的心情从家里跑到村委会,一把拉住了客户经理魏新斌说道。 

老鲁是村里第一批被评上的信用户,也是第一批用信的养殖户。去年5月份,他将3头待产牛牵进了自家老院儿的牛棚。今年,第一批肉牛出栏了,拿到第一桶金的老鲁高兴不已,第一时间就给客户经理打了电话说:“没想到真的实现养牛梦了,没想到它真正给我们家带来了资金和希望,虽然现在我的养殖规模不大,但我相信在你们的帮助下,致富不是梦。” 

在延津农商银行邀请农业专家来村里开展科技知识下乡活动中,老鲁主动向老师询问养殖政策,请教养牛防疫知识,还用手机拍摄一些喂牛的日常状态放在微信朋友圈里,日子开始变得有趣了起来。他相信未来,这个小牛圈会带来更多改变,会撑起他们这个小家庭致富的希望。 

无独有偶,马庄乡北宋庄的村民王志超也是去年第一批被评上的信用户,当得知王志超有扩建牛棚的想法后,班枣支行的客户经理荆瑞术立即前往王志超家里实地调查,向他讲解信用户用款政策,结合现有状况鼓励他扩大养殖规模,第二天10万元的信用贷款便发放到了王志超的手中。 

王志超对客户经理荆瑞术说:“我这个小圈养的牛都是从省外拉回来的,一头牛一万来块钱呢,以前也想过扩大规模,但手里没有那么多资金,不敢干。如今你们延津农商银行为我提供信用贷款,还请农业专家讲技术,资金有保障了,信息也畅通了,我也不担心了,明年围栏这十来头育肥牛平均每头就可以卖到2万多。”王志超还不断潜心研究饲养、疫病防治知识,请教邻村养牛大户,养牛出现一般病情和问题基本上自己就能解决。相信明年牛出栏时将更加坚定王志超的养牛创业致富信心。 

通过信用评定,我们帮助一个又一个拥有致富梦的农民朋友解决了资金困难,奔上了致富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被评上信用户,“人人守信,共同致富”的观念深入人心,户户争当“信用户”,村村争为“信用村”的良好信用环境正在延津这片热土上逐步形成。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