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乡镇级“美丽庭院”示范户今年评出6260个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美丽庭院”示范户今年评出6260个记者近日从郑州市妇联“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观摩讲评会上获悉,今年,我市评出乡(镇)级“美丽庭院&r

原标题:“美丽庭院”示范户今年评出6260个

记者近日从郑州市妇联“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观摩讲评会上获悉,今年,我市评出乡(镇)级“美丽庭院”示范户6260户,县、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350户,全市乡村庭院面貌和家庭环境卫生得到较大改观。

做好“美丽乡村”文章、发展美丽经济。为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今年以来,市妇联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在总结以往经验做法基础上,全面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按照“家和院净人美”创建总要求,明确“五美庭院”具体内容为居室美、院落美、厨厕美、绿化美、家风美。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迅速行动,农村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积极参与,庭院面貌和家庭环境卫生得到较大改观,创建“美丽庭院”工作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

据悉,今年,全市各县、市累计评选出乡(镇)级“美丽庭院”示范户6260户,县、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350户,通过选树典型、大力表彰的方式,形成一人带动一家,一家带动一组,一组带动一村的良好局面,吸引和凝聚妇女群众,推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在广大农村走深、走心、走实,形成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记者董艳竹)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