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凝聚青年力量 共筑青春梦想——商丘中学2019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少年在新时期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共青团员的使命感与自豪感,近日,商丘中学暨商丘经济开发区第一高级中学隆重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商丘

仪式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少年在新时期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共青团员的使命感与自豪感,近日,商丘中学暨商丘经济开发区第一高级中学隆重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商丘中学校长李希玉,副校长周炜,党总支书记王鹏宇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马可舜主持。

李希玉

“今天,当举起右拳向祖国庄严宣誓的时候,我自豪地确信我们的学子一定能担此重任!”李希玉在会上表达了对新团员的祝贺,并对他们提出具体要求,希望他们今后能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甘于奉献,努力做倡导新风、自觉奉献的楷模。他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人公保尔的一段话来勉励大家,希望大家珍爱生命,做一个栋梁之才。

周炜

王鹏宇

王鹏宇希望新团员,按照中学生守则,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率先垂范,树立团员的光辉形象,让团徽在胸前熠熠闪光,不愧于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呼,不愧于伟大的时代。

校领导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校领导为新团员发放团员证

仪式上,校领导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团徽,是一个代表共青团的徽章,它不是一个普通的装饰品,也不是一般的纪念章,而是共青团按肩负重任的标志。共青团给团员颁发团徽是对每位团员的信任,也给团员提出了要求,每个团员从佩戴上团徽的这一刻起,就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悔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老团员高文政

新团员张寒露

老团员代表高文政希望新团员能够承担责任,为更多的同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以此为荣,带动其他积极要求进步的同学共同进步。

新团员代表张寒露则表示,将时刻以一个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各门功课,回报老师的关怀,教育。同时不论在校内,还是在校外,都遵纪守法,积极参加各项有意义的政治活动和劳动。仪式中,新团员张寒露等人在团旗下庄严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新团员在团旗下庄严宣誓

仪式最后,新老团员共唱团歌。发展新团员是该校共青团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作用的集中体现。新团员的加入不仅注入了新的活力,而且壮大了该校团组织的力量。今天这次隆重的宣誓仪式,使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她必将化作一种美好的记忆,激励广大新团员积极进取,努力肩负起当代中学生的历史重任。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