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全国网络大咖齐聚商丘 感受殷商之源魅力 发现通达商丘之美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9日上午,“情系殷商源发现新商丘”—全国网络大咖商丘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玉民、中共商丘市委网信办主任侯公涛以及来自全国十几个城市的网信办

12月9日上午,“情系殷商源发现新商丘”暨全国网络大咖商丘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玉民、中共商丘市委网信办主任侯公涛以及来自全国十几个城市的网信办负责人、主要新闻网站负责人和各地区核心网络“大V”代表出席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为全面叫响“殷商之源、通达商丘”城市品牌,多角度、全方位、高密度地宣传推介商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充满现代气息的城市形象而策划举办的一次规模盛大的主题宣传活动。

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玉民在致辞中强调,在今天人人都是“麦克风”、个个享有话语权的互联网时代,网络媒体人是设置网络议题、引导网络舆论走向的核心力量,对网民的求知途径、思维方式、价值观念产生着重要影响。希望各位参会媒体人能勇肩时代使命、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大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光荣完成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出席活动的温州网信办负责人表示,商丘作为商文化的发源地,是一座因“商”而生、与“商”共兴的城市,具有义利并重、言商尚利的文化;温州作为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是一座依靠民营经济“起家”“发家”“立家”的城市,具有义利并举、商行天下的精神特质。商丘和温州,一个是中华灿烂文明的发源地,一个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两座相隔千里的城市,因为英雄李学生拉近了距离,开始了超乎寻常的“联姻”。两市应搭建更多的合作交流平台,共同汇聚网络正能量,传播发展好声音。

会上,商丘殷商文化研究会会长王良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殷商文化研究成果。大家一起观看了宣传片《潮起“网信”风正劲——中共商丘市委网信办2019年工作纪实》,共同见证了“殷商之源通达商丘”抖音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仪式,并现场聆听了商丘籍歌手孟飞演唱的网红歌曲《我在商丘歌唱祖国》。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网络文化区域协作,做强做大网络主题宣传,构筑网络生态“同心圆”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天命玄鸟,降而生商,宅殷土芒芒。”历史上,作为殷商文化的起源地,商丘,一城阅尽五千年,是最具文化底蕴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现如今,随着商合杭高铁的年底建成通车、京雄商高铁加快建设,商丘将成为拥有四座高铁站河南省第二大高铁枢纽,被称为新时代的“高铁新贵”。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这些来自全国的网络大咖们将用自己的镜头和笔,近距离地聚焦商丘、发现商丘,探寻商丘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和现代城市魅力,为全面叫响“殷商之源、通达商丘”城市品牌、助力商丘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高地建设聚合网络力量、发好网信声音。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