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七区金水源街道:“三个全面”推进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双改”工程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追求,也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您的行为代表着您的高尚情操,更代表着您所在单位、企业的形象,希望您与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关心“双改&rdq

“双改”工程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追求,也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您的行为代表着您的高尚情操,更代表着您所在单位、企业的形象,希望您与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关心“双改”、支持“双改”、参与“双改”,积极投身到金水源街道的各种活动。12月8日,参加金水源街道改进城市管理与改进人居环境工作誓师大会的人员都会收到致社会各界朋友的一封信。自城乡结合部改造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坚持以让群众满意作为根本目标,全面落实、全力推进。

全面动员部署

12月8日,金水源街道召开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誓师大会,辖区机关干部、村组干部以及企业、公共单位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会,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辖区城乡结合部乱象视频,对街道目前存在的各类问题以及面临的困难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随会宣读的实施方案、考核办法对各类问题的整治要求、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解读,最后街道办事处魏红利书记从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全员参与三个方面对城乡结合部改造工程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为街道城乡结合部改造工程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万科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一定会为城乡结部改造工程添柴加薪。我代表万科集团表态,对于正在施工的项目着力打造园林工地。同时我们将对项目周边的六个街心公园以及道路两侧绿化带进行修建和翻新,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助力街区形象升级。”郑州万科大都会项目负责人李锐康代表万科集团在大会上郑重承诺。

全面推进治理

金水源街道坚持将城乡结合部改造工程高标准规划、高顺位推进。芦村河生态遗址公园作为华侨城组团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改善辖区环境面貌的重要契机。项目占地的郭家咀物流港为辖区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但货车飞驰、货物乱堆明显已经与目前城乡结合部改造目标相悖。街道集中人力、物力攻坚对该物流港进行集中拆除,仅用两周时间完成了约16000平方米的土地平整,目前遗址公园项目围挡已开始拉建。下一步,街道将按照循序推进的方式,对辖区范围内的仓储物流企业进行全面搬离。

同时,街道按照全覆盖,全方位、立体化整治提升标准,全面整治辖区脏乱污、私搭乱建、“散乱污”企业。目前,已取缔关停“散乱污”企业5家,清理生活垃圾500余吨,拆除私搭乱建1000余方,拆除违法建设24处,修补道路1400余方、人行道600余方,整治机动车、电动车乱停乱放500余辆,覆盖土工布24000余方。

全面督导问责

自城乡结合部改造工程实施以来,金水源街道聚焦城环境面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标对表整理任务、负面清单“两个台账”,列出了亟需整治的150项重点难点问题,为攻坚“治标”阶段理出头绪。

街道坚持对台账进行动态管理,每天汇总通报工作开展情况、任务完成情况,全面落实过程打分,同时建立落实“街道主要领导每周督导、分包领导日常督导、指挥部督导组随机督导、责任单位自查督导”相结合的四级督导机制,根据各村(社区)、各业务科室工作情况每周评选工作“红黑旗”,坚持以督导促任务推进、促工作落实、促作风转变。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