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举办消防技能比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职工快速反应能力和联合应急处置能力,12月8日,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举行了消防技能比赛。商丘市民政局副局长、慈善总会副会

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职工快速反应能力和联合应急处置能力,12月8日,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举行了消防技能比赛。

商丘市民政局副局长、慈善总会副会长冯彦领,商丘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局长李捷健,商丘市消防救援支队副处长王海周,商丘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张广涛以及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周仁福、黄国栋、卞晓鹏、陈雷、冯威、李全德、张建华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介绍,此次消防技能比赛共分两项,分别是消防水带使用和干粉灭火器操作比赛。每项比赛各设一、二、三等奖一个。三组参赛选手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消防技能比赛准备完毕,是否开始,请指示!”随着“开始”一声令下,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

连接水带、接上消防栓,参与此次比赛的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安保人员扛起水带健步如飞,随着水枪的水花喷出,准确命中目标;在干粉灭火器操作比赛中,参赛人员进行了实战灭火,现场看到,仅需不足5秒钟,六处火源就被迅速扑灭,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安保人员介绍,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配备的是MFZ/ABc4型灭火器,也就是4公斤贮压式手提干粉灭火器,可用于扑灭A、B、C三类火;消防水带是用来运送高压力或泡沫等阻燃液体的软管,可应付多种复杂情况。

此次消防技能演练,让安保人员更加熟悉消火灭火技术,掌握火灾时救灾技能,加强快速反应能力和联合应急处置能力,正确处理各种应急突发事件。据了解,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承担着商丘市行政中心治安管理、车辆通行、监控消防、反恐防爆等工作,并协助公安、信访部门接待处理群众来访,查处违法违纪事件,目前已正确处理多起突发事件。(申连伟)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