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中学:消防培训进校园 安全知识记心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确保师生在遇到突发性灾难时能临危不乱,12月5日下午,商丘中学高中部部分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确保师生在遇到突发性灾难时能临危不乱,12月5日下午,商丘中学高中部部分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演练前,校领导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楼层逃离的路线及每位班主任、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安排等内容作了明确的规定。

下午13:40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班主任及时准确的到达指定位置并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用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有序撤出教学楼,楼梯拐角安全员在高声提醒师生,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从各层撤离到指定位置并站好。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随后,商丘市示范区消防大队官兵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用通俗易懂的词语深入细致地向全场师生重点讲解如何发现身边的火灾、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扑灭火灾的要领并进行了实战演练,让大家在实战中领悟到了正确扑救技能。

此次安全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使该校师生进一步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还明确了岗位消防责任,提高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能力,为商丘中学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供稿:杨彪)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