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扎实推动商丘市“文明交通”的实施,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积极营造“政

活动现场

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扎实推动商丘市“文明交通”的实施,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积极营造“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尽责、社会协作、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帝和广场组织开展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李明星

商丘市文明办副主任耿云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明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张政勇,市网信办副主任胡淼,市教育局副局长范进才,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胡林,共青团商丘市委副书记黄丹丹,市交通运输局安全总监瞿云鹏,市司法局依法治市办公室副主任张玉勤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代表,驾校代表,文明志愿者代表,公交公司代表,出租车司机代表,以及媒体和社会各界群众共800余人参加了启动活动。李明星作了重要讲话,仪式由张政勇主持。

张政勇

今年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是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宣传主题,大力倡导“小隐患”关系“大安全”的理念,增强主动防御意识,努力推动“遵守交通法规、清除安全隐患”,做细做实各项交通安全工作。即日起至12月底,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联合各部门,结合单位实际,紧紧围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精心组织,按照声势大、受众广、形式新、效果好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既有浓厚的社会氛围,又有侧重、有深度,合民心、顺民意,发挥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的真正作用。

志愿者代表

李明星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从“守规则除隐患做起,安全文明出行”,从你我做起,凝聚文明意识,助力两城联创,关爱生命,共同携手,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随后,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交警支队二大队抽调的10余名交警为大家表演了交警手势操,整齐的步伐,规范的手势,嘹亮的口号,充分体现了商丘市交警的队伍形象和业务素质,也为现场观众做了交通知识的普及。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交通,告别陋习,远离交通事故,珍爱生命。宣传活动吸引了很多司机朋友及过往群众前来驻足观看,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获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参加仪式的各部门领导还来到交警支队设立的“交通法规”、“文明交通”、“高速出行”、“交通事故预防”、“车(驾)管业务”、“违法业务”、“道路交通设施”等各咨询台、宣传点前检查指导,现场对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叮嘱他们不闯红灯、不酒驾,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交警支队通过设立交通安全宣传点、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文明交通理念,同时为广大驾驶人营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仪式结束后,由警车、摩托车、出租车、快递车、驾校车、宣传车组成的车辆方阵在城区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游行。还在城区设立了多处宣传点,设置了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摆放事故案例展板、发放带有“122”标识的宣传资料,现场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每个点前来咨询的群众络译不绝。

在城区各十字路口,交警和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发放了交通安全倡议书,对车辆、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出租车顶部LED显示屏、户外显示屏循环滚动推送交通安全提示信息。与此同时,交警支队各大队和各县(市)交警大队,分别针对城乡不同群体,重点围绕"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电动车等交通行为细节,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开展了交通规则大普及、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大宣讲、客运企业交通安全大检查、交通安全知识大传播、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自护知识大教育、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交通安全出行细节大提示、交通安全大倡议等活动,迅速在全社会形成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有效地普及了广大民众的交通安全知识,还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了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舆论氛围,让每一位交通参与者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平安商丘的建设中来。(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