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输血融资解难题 贴心帮扶助发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凤凰网河南:近年来,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促进非公经济发展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非公经济促进科副科长邢娜:近年来,我局把促进非公经济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职能,着力提升对民营企业

凤凰网河南:近年来,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促进非公经济发展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非公经济促进科副科长邢娜:近年来,我局把促进非公经济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职能,着力提升对民营企业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促进我市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今年5月,市市场监管局在充分调研、反复论证,借整经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3 项政策措施》。从优化准入、便捷办事、支持创新、深化服务、加强维权、营造氛围等方面,共制定了23 项政策措施,涵盖了市场监管部门几乎所有的涉企职能,同时注重对民营企业的引导与帮扶。另外,还制定出台了《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市场准入服务的意见》,进一步深化了“放管服”改革,特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2016 年以来,我们先后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上海浦发银行等多家市级分行签订了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截至2019年9月底,共为2977 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9.74 亿元,代办营业执照1400 余个。3 家银行成功开辟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辅助专区14个,代办营业执照1200余个,切实解决了部分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等实际问题。继续做好小微企业名录的日常维护,协调有关单位及时推送小微企业享受扶持信息,充分发挥小微企业名录的功能。小微企业名录目录系统已建成上线3 年,目前主要工作是系统维护及内容补充。截至2019年9月,商丘市共录入小微企业25万余户、公示帮扶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3条,归集小微企业扶持信息5399条。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输血融资解难题 贴心帮扶助发展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129/9/wemedia/595733792255957d4a8cb2d15adeb1d21de6c4d7_size447_w640_h360.pn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