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第八督察组督察商丘市见面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第八督察组督察商丘市见面会召开 范晓音薛崇林王战营讲话 张建慧主持11月25日下午,河南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

原标题: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第八督察组督察商丘市见面会召开 范晓音薛崇林王战营讲话 张建慧主持

11月25日下午,河南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第八督察组督察商丘市见面会召开。督察组副组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范晓音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察组总协调人、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薛崇林就督察商丘市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市委书记王战营讲话。会议由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主持。

督察组成员,市领导姬脉常、倪玉民、王金启、朱东亚等参加会议。

范晓音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站位,提升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正视问题,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环境形势,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开展“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为抓手,聚焦“三散”污染治理中存在的问题,紧盯不放,真抓实干,为降低每一微克而不懈努力,推动有关问题得到切实有效解决,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压实责任,认真做好配合,坚持边督边改,强化信息公开,严禁“一刀切”,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如期完成督察整改任务。

范晓音要求,商丘市要积极配合,做好协调、后勤、安全等保障工作,为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必要的条件,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提前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督察组将充分依靠各级党委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依规、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做好督察工作,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

王战营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见面会,也是一次动员会,动员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支持配合省委督察组做好此次专项督察。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增强推动环境保护、抓好“三散”污染治理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三散”治理的决策部署以及督查组各项工作要求,做到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不搞“一刀切”,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和“三散”污染治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坚决服从督察组的安排和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积极主动做好督察工作的组织保障、工作保障、服务保障等各方面的配合工作,尽最大努力为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把这次督察迎检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查摆出来,认真践行“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及时研究制订整改落实方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针对督察问题整改开展专项督导,坚决以强督察、严问责推动环境保护和“三散”污染治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根据安排,此次督察时间为2019年11月25日至12月10日。督察对象为商丘市委、市政府,同时延伸至承担“三散”污染治理任务的市直有关部门及县(区)。督察重点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情况,“三散”污染专项治理情况,2019年—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落实情况,2018年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涉及“三散”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

在商期间,督察组将采取调阅资料、部门走访、受理举报、现场调查等方式开展工作,以暗访为主,开门督察,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来源:商丘发布 记者 李道军)

 

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公告

进驻时间:2019年11月25日—12月10日

受理举报电话:0370—3777661

专门邮政信箱: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001号信箱。邮编:476000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2019年11月26日—12月10日,每天8:00—20:00

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第八督察组主要受理商丘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重点内容是“散乱污”企业环境污染、散煤燃烧环境污染、散尘环境污染等方面的问题。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省辖市、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纪律公告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第八督察组于2019年11月25日至12月10日进驻商丘市开展“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现将《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要求》公开,欢迎社会参与监督。

如发现督察组及其成员存在违反《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要求》的情形,可向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反映。电子邮箱:hnhbtjcs@163.com;信箱地址为:河南省郑州市学理路10号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邮编:450002。

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第八督查组

2019年11月25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