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法院“开放日”迎来留守儿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宁陵县人民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华堡镇育英小学35名学生走进县法院,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接受法制教育。这35名学生都是父母在外地打工的留守儿童,在该院法官的带领

近日,宁陵县人民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华堡镇育英小学35名学生走进县法院,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接受法制教育。

这35名学生都是父母在外地打工的留守儿童,在该院法官的带领和讲解下,他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心理辅导室、家事诉讼中心文化长廊等。同学们在家事法庭里既感受到了法庭的威严,又感受到家的温馨。在互动环节,学生们提出了很多“有趣”的法律问题,“审判员管什么?”,“如果父母离婚,孩子应该跟谁?”,“如果有同学问我强行要钱物是不是犯罪了?”,法官耐心细致的回答得到了同学们的理解与共鸣。法官田玉青还结合自已审结的案例,现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同学们要学法、懂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同学们在详细了解了人民法院工作职责、审理流程及各个基础设施功能作用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生动、直观的法制教育和传统家风家训教育。整个活动气氛热烈,深受老师和学生的欢迎。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启蒙了孩子的法治意识,引导他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还通过案例教育,增强孩子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分析判断、辨别是非的能力。”率队老师不断点头赞许。

近年来,宁陵县法院一直关注留守儿童,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加强与帮扶村的协作沟通,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让法制宣传与普法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共同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让更多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供稿:边丽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