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睢阳区东方街道办事处:以作风建设促“两城”联创出成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商丘市睢阳区东方街道办事处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扎实推动&l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商丘市睢阳区东方街道办事处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扎实推动“两城”联创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一、守初心、提认识、强宣传。当前,“两城”联创工作已处在关键节点,东方街道办事处多次召开调度会、加压会,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树立“一盘棋”思想, 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持续强化创建宣传,利用辖区LED屏全天候播放创建常识,创建版面高标准悬挂,利用“错时工作法”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带印有创建常识的小礼品及宣传手册,积极开展“两城”联创知识宣讲进社区、进楼院以及“小手拉大手”活动,发动广大群众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创建,真正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实现全民参与、全民创建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共走访宣传入户13000户,发放市民手册7000余,宣传手册12000余,调查问卷15000余份,发放水果盘、手提袋、抽纸、围裙等小礼品20000余件。

二、担使命、转作风、夯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方街道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思想、明确新任务、落实新要求,讲政治、勇担当,持续弘扬“马上办抓落实”的优良作风,实行区域划分“网格化”工作模式,实行“双联双强”工作机制,班子成员、机关人员下沉网格,实施一线工作法,对创建工作细化任务、合理分工、责任到人,压实网格责任,对标对表,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逐项逐条抓落实,一项一件抓整改,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三、找差距、互点评、促成效。10月份以来,东方街道办事处坚持以问题导向,实施互查互评机制,找差距、互点评、促提升,由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带领指导组及各社区创建负责人,逐社区、逐小区、逐条路、逐点位开展互查互评,对标对表,查短板、找弱项,总结经验,推广先进有效做法,互学互鉴,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进行现场反馈,按时限、按要求做好整改,并不定时开展好“回头看”工作,查看问题整改情况,防止问题再反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开展互查互评8次。

四、抓落实、强督查、严惩戒。自“两城”联创开展以来,东方街道办事处立足工作实际,紧抓落实不放松,完善督导考评机制,实行督导、整改、问责“三单制”,坚持党政主职挂帅督导,班子成员及“两城”联创督查组全天候督导,真正做到每天督导、每天总结、每天通报,并接受群众反映问题,经过核实,利用微信群随时反馈给社区负责人,限期整改,并要求在微信群内发出整改前后对比图,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同时加大惩戒力度,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整改不力的社区和个人通报批评并悬挂黑旗,扣除相关责任人文明奖,对造成严重后果者给予党政纪处分。(供稿:王康)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