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百余名留学生到访漯河 感受汉字文化魅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20日,来自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进修学院的外国留学生及指导教师共百余人,来到漯河市的许慎文化园,拜谒文宗字祖许慎,感受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汉字文化魅力。参观汉字大道、叔重堂、字圣殿&

11月20日,来自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进修学院的外国留学生及指导教师共百余人,来到漯河市的许慎文化园,拜谒文宗字祖许慎,感受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汉字文化魅力。

参观汉字大道、叔重堂、字圣殿……留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许慎的生平、《说文解字》的由来以及汉字发展史。

在汉字体验馆,留学生们体验了活字印刷术,还和漯河的书法家们进行交流学习,几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留学生们展示中国书法。

当天下午,外国留学生分成三批,分别参观漯河小学、漯河市实验小学和漯河市许慎小学,与学生们交流沟通,了解诗词、国画、书法、剪纸等传统文化教育情况。

据了解,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进修学院的外国留学生,将在漯河市开展为期4天的学习考察、社会实践和文化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