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歼灭战促进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21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清除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风险隐患,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歼灭战促进会,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刘

11月21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清除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风险隐患,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歼灭战促进会,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刘时轩,交警支队车管大队副大队长兼重监办负责人程福君和重监办全体人员,交警直属一二大队重监办负责人;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重监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时轩主持。

会上,程副君通报了全市源头隐患大清零专项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全市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歼灭战在全省绩效考评方面的变化情况进行了解读部署。按照省总队考评方案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查盲区,集中力量,切实提高重点车辆报废率、检验率、违法处理率,重点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满分学习率。做到专人负责,强力推进。对照任务清单,责成专人逐车梳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车辆及驾驶人要跟踪督办,限时清理,根据不同情况采取针对措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规范业务办理,提高服务水平。把重点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高监督教育力度,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严要求,确保基层基础车驾管业务工作规范开展。

刘时轩指出,当前各类道路安全风险隐患交织叠加,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和总队对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隐患清零考评的任务繁重艰巨。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能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安全隐患向路面输出,是预防尤其是较大交通事故的治本之策,是理清车管系统服务与管理并重思路的有效手段,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总队对隐患清零考评办法不断变动,大家要高度重视,力争在考评中不失分、得高分,务必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刘时轩要求,一是认识上高度重视,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各大队要将隐患清零工作放在重点工作中统筹推进,加强组织、摸清底数、紧盯重点、强化措施,务必将清零任务落实到位。二是针对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驾管组织保障要到位。各大队主要负责人要牵头抓落实,组织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发力,找准问题短板,拿出解决方案,倒排工期,解决历史问题的同时,杜绝新增问题的积压,做到安全隐患滚动清零。同时,要协调配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加强对运输企业的监管,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做到隐患主动清零、风险主动消除。三是针对绩效考评做好各项工作。车管所要牵头抓好清零工作,要适时组织开展隐患清零全市统一行动,要关注事故车辆和驾驶人检验审验情况,要将重点隐患车辆信息全部录入缉查布控系统,要加强对重点隐患、重点企业、重点违法和满分驾驶人的曝光力度和频次,各大队要发挥好执法站作用,加强路检路查和重点车辆登记,对隐患车辆和驾驶人做到隐患不消除不放过。四是督导上严格细致。要将隐患清零相关工作纳入目标责任考核,要成立专项督导组,开展巡回督导,推动清零工作。五是严管队伍管理,夯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加强重监办队伍管理,做到坚持原则,清正廉洁。对查封状态的未检验、未报废重点车辆,要逐车进行排查,并及时通报检查情况,对存在问题的要立即整改,确保全市重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工作在考评中取得较好成绩。(供稿:王宝玉 柳艳丽)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