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文化旅游新高地! 看“乐在宋潮”展古巷新魅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说起传统文化,绝对绕不过“八朝古都”开封。作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开封文物遗存丰富、城市格局悠久,

说起传统文化,绝对绕不过“八朝古都”开封。作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开封文物遗存丰富、城市格局悠久,迄今已有4100余年的建城史和建都史,尤其是孕育了上承汉唐、下启明清、影响深远的“宋文化”。

回望历史的长河,中华文明传承了五千年,内涵丰富,悄无声息的在每个人身上烙下了痕迹。近些年,随着传统文化的回归,越来越多的人领略到了中华文明的魅力。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只有文化繁荣才会让一座城市更有吸引力。如何将传统文化融入现代文明,开封这座古城的“乐在宋潮”给了我们答案。11月19日,我们跟随乐在宋潮项目采风团,听取项目介绍,感受古巷魅力,参观落成古宅,亲身感悟文化街区的变化。

走进巷内,四合院住宅院落、刀把式门楼、建筑构件的雕刻艺术以及方石小径、植物种植等典型院落环境,体现了豫东传统民居的四合院建筑文化特征。

据开封文投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双龙巷是“开封第一巷”,也是开封古城区传统风貌保存最完整、面积规模最大的历史文化街区。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将会作为一个重要板块被打造,成为融文化、旅游、历史、商业为一体的新型高品质历史文化街区,也将成为最具宋韵风情的市井生活住宿体验片区。

文投集团以双龙巷为核心主轴,打造三纵三横的空间系统,在此基础串以贯通型的小巷,小巷空间以曲折为主,以小和转折为美,在原糖果厂核心区增加600㎡的绿化广场,周边区域增加100-200㎡以内的小型绿化空间,主街区以及院落内将打造开设高端四合院居住区、主题民宿体验区、禅修主题文化体验区、文化创意工坊区、文化体验+特色餐饮区、伴手礼街+美食小吃、名人故居、纪念馆、祠堂体验区、儿童成长乐园体验区等。

岁月的洗礼,使开封这座城市有非同一般的从容和气度,有说不尽的故事,有许多人文遗迹和自然景观。在开封,随便捡起一块古砖,仔细看看,便能寻找到一段历史;随便捧起一片旧瓦,认真品读,就是半部中原文明印记。文化,是开封的符号,也是开封的灵魂。

开封文投集团作为助力开封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领跑企业,始终以复兴宋都古城为己任,不忘对文化的保护和发掘,坚持全域保护、全域规划、全域管理、全域经营、全域旅游的理念,构建文化旅游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未来,在以乐在宋潮为首的文化产业发展必将会呈现出花团锦簇满园春的繁荣景象,使古城开封魅力无穷、精彩不断、世人瞩目。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