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沾泥土 寻“故地”电影《驻村第一书记》摄制组宁陵寻找“最美驻村第一书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学习“老坚决”潘从正的“缀网劳蛛”精神,发掘驻村第一书记身前和背后的故事,寻找“最美驻村第一书记”原型人物代表…&

采风团走进宁陵

学习“老坚决”潘从正的“缀网劳蛛”精神,发掘驻村第一书记身前和背后的故事,寻找“最美驻村第一书记”原型人物代表……11月19日下午,由省内众多主流媒体、电影《驻村第一书记》主创人员及主要演员组成的采风团抵达宁陵,开启了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

采风团在蒋云兰的陪同下参观“老坚决”纪念馆

当日下午,采风团成员在宁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蒋云兰等陪同下参观了“老坚决”纪念馆,聆听了“老坚决”潘从正生平事迹,感悟他战天斗地、植树造林、造福后世的伟大精神。随后,该采风团参加了“最美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蒋云兰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表扬和肯定了“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们的工作与成绩

座谈会上的10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代表

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代表的发言感人至深

会上,采风团成员听取了10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分别讲述了在驻村工作中的动人事迹和切身感受。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们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真诚、朴实、生动的感人故事,感染了在座的每位采风团成员,使他们备受感动,无不动容!采风团成员代表也分别发言,表达了自己对驻村第一书记的看法和敬慕,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当中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他们的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的无私奉献精神!座谈会上,蒋云兰表示,宁陵县委、县政府一定支持、配合好摄制组在宁陵的拍摄工作,同时表扬和肯定了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们的工作成绩。

采风团在蒋云兰陪同下分别走访了该县小吕集及孙迁村

20日上午,采风团深入该县小吕集和孙迁村等地实地探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地,去发现、塑造出一位更加真实、更加接地气、角色更加饱满的驻村第一书记形象。

编剧/导演康红立在座谈会上发言

座谈会上演员代表张健发言

康红立表示,为了挖掘和真实的反映广大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基层,舍小家为大家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真实事迹,电影《驻村第一书记》摄制组特意举办此次采风行活动,实地探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现场,再次通过媒体宣传好“最美驻村第一书记”在这片土地上留下的辛勤与硕果。

座谈会上河南省文联“驻村第一书记”王猛讲述驻村工作中的切身感受

走访该县孙迁村,蒋云兰向采风团成员推介宁陵酥梨“汁多味甜”

演员底玲冲为宁陵县果源贡红梨膏“代言”支持、助力驻村第一书记

据悉,电影《驻村第一书记》由著名导演康红立任编剧兼导演,知名演员赵滨、赵成顺、于根艺、白军选、崔文化、苌哲涛、张健、任九齐、底玲冲、张子通、白晓磊等联合主演,由中共商丘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商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商丘日报报业集团京九晚报社、河南二哥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晨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该电影塑造了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基层、鞠躬尽瘁、真心诚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光辉形象,讴歌了驻村第一书记无私奉献、一心带领百姓脱贫致富的崇高品格,展示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赵香华)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