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辣椒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备受瞩目的中国农业品牌目录300个具有代表性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柘城辣椒成功入选。据悉,这是“柘城辣椒”继“国家

近日,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备受瞩目的中国农业品牌目录300个具有代表性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柘城辣椒成功入选。

(宋华健摄)

据悉,这是“柘城辣椒”继“国家无公害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省级气候品质优等”认证、“中国2018质量之光十大年度魅力品牌”和“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地理标志区域品牌百强”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宋华健摄)

柘城县培育发展三樱椒已有40年的历史,是“中国三樱椒之乡”“全国辣椒生产百强县”,已经连续成功举办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目前,全县三樱椒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40万亩,年产干椒12万吨,共有15万椒农从事辣椒种植、加工、冷藏、物流、营销,25000名辣椒经纪人活跃在大江南北,年交易量70万吨、交易额100亿元,辐射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成为全国重要的辣椒交易集散地,带动1.26万户贫困户走上种椒脱贫之路。辣椒产业成为柘城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脱贫攻坚的有力支撑、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供稿:刘关心 武月)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