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国字号农业专家到驻马店市农科院调研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4日,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张京到市农科院调研大麦科研工作,对市农科院多年来大麦育种创新、大麦栽培技术推广以及大麦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京参观了市农科院低温种质资源

11月14日,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张京到市农科院调研大麦科研工作,对市农科院多年来大麦育种创新、大麦栽培技术推广以及大麦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京参观了市农科院低温种质资源库、高标准试验基地,详细听取了市农科院在大麦育种试验手段、种质资源收集和筛选等方面进展情况,询问了部分计产试验材料生育情况,并就市农科院拥有的科研仪器开展相关试验测定、大麦育种资源材料筛选和鉴定,提出了专业性较强的指导意见。

据了解,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市农科院一直从事大麦品种资源创制和育种攻关工作,在大麦的遗传资源筛选、种质材料创新、育种方法改良、新品种选育、配套栽培技术研究以及大麦产业化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初步建立了大麦核心种质综合评价体系、建设了大麦昆明南繁加代基地,大麦育种在河南省处于领先水平,在全国位居先进行列,具有较强的科研竞争实力。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平台的支撑下,市农科院紧紧围绕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战略目标,坚持科研手段创新、科研推广服务创新、科研成果转化方式创新,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我市大麦产业现代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