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万安上演“生死时速”,成功抢救宫外孕大出血患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怀孕对于女性来说,伴随的是幸福和希望,宝宝还未出生的时光,是充满期望和欣喜的。然而对于H女士来说,藏在身体里的小宝贝就是一个定时炸弹,随时随地都会要了自己的命。11月16日,一个普通的周六,天刚刚暗下

怀孕对于女性来说,伴随的是幸福和希望,宝宝还未出生的时光,是充满期望和欣喜的。然而对于H女士来说,藏在身体里的小宝贝就是一个定时炸弹,随时随地都会要了自己的命。

11月16日,一个普通的周六,天刚刚暗下来,郑州万安妇产医院的急诊大厅突然一阵喧哗,一个三十多岁的女性患者被家人急急地推了进来。

36岁,停经56天,下腹部疼痛12天,下午因为剧烈腹痛伴随阴道出血赶来万安就诊,伴随着一阵一阵剧烈的腹痛,患者面色苍白,大汗淋漓。

住院部接到急救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抢救小组人员到位,安排彩超检查,物品、药品准备齐全、心电监护、建立三组静脉通道,积极完善术前准备。

B超结果确定患者是宫角妊娠!

医护人员心里咯噔一下,宫角妊娠一旦破裂,可导致短时间内腹腔内大量出血、形成盆腹腔积血,病人可能迅速进入休克状态而濒临死亡。

这个时候,一分一秒都都是生命,万安医护团队从急诊接收患者到进入手术室开始手术,只用了不到三十分钟的时间,真正的在与死神赛跑!

 

宫角妊娠破裂

宫角妊娠是一种胚胎种植在接近子宫与输卵管开口交界处的宫角部的子宫腔内的妊娠,孕囊在宫角处向外扩展,使宫角膨胀外突,最终导致宫角破裂。因宫角部肌层组织薄,又是子宫血管与卵巢动静脉及输卵管血管吻合处,血运丰富,孕囊种植在此,可随着妊娠进展出现肌层破裂,出血甚多,若诊断延误可危及生命。

紧急时刻,张瑞红主任和郝焕妮主任一边安排护士通知妇科、医院总值班、护理部、手术室、麻醉科、输血科、司机(取血)、病房和产房,一边组织住院部值班人员将患者通过绿色通道迅速转送入手术室准备手术。

妇科陈月月医生、护理部主任、手术室护士长、麻醉科、输血科、司机(取血)、病房和产房医护人员接到电话,第一时间跑到手术室准备。

众人拾柴火焰高,人多力量大。家属谈话、监护生命体征、开放深静脉通路、液体管理、准备全麻药物及器械,所有参与抢救的医生各司其职、通力合作。麻醉成功后,陈月月主任和张瑞红主任立即进行微创手术探查,证实左侧宫角妊娠破裂,切开宫角处包块,可以看到妊娠的孕囊内已经有一个成形的胎儿,患者腹腔内共吸引出积血、血块约1000ml。

在“主战场”手术室里忙得热火朝天的同时,“大后方”输血科以及后勤保障队伍也在紧张地工作,在收到患者入院信息的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化验、配血,很快延续生命的血液源源不断地被送入手术室。

血止住了,补上了,患者的生命体征趋于平稳,在场医务人员终于可以长长地舒口气了。

当一线医护人员冲锋陷阵在与死神赛跑的战场时,并不是孤军作战,背后有万安大家庭的团队支撑。急诊室、麻醉科、手术室、检验输血科、产房、护理部、还有后勤保障的同事们,千千万万双手一起撑起了患者生命的保护伞。

万安妇产医院~利用腹腔镜微创手术,成功抢救宫外孕大出血患者!

该病人为非常凶险的宫角妊娠破裂,盆腔大出血患者,陈月月主任接诊后,立即做出正确诊断,迅速安排抢救。微创手术由陈月月和张瑞红二位主任进行,在医院总值班,护理部主任、手术室护士长、麻醉科、输血科、司机(取血)、病房和产房医护人员等部门的通力配合下,给病人立即进行手术抢救,麻醉、输液、输血,生命体征监护,手术都有条不紊的,紧张而有序的进行,手术顺利,一小时后(晚上9:30左右),手术顺利结束,病人完全苏醒,生命体征平稳,在手术室观察后,送回病房。

万安各科室急救团队配合非常默契,为抢救病人争取了有利时间,为大家点赞,为万安妇产医院点赞!

近期,在万安医院张展院长和李彩霞业务院长带领下,数次危重病人成功救治,万安全体员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以病人为中心的团队协作精神,为万安的实力和技术水平点赞!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