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虞城|热心市民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现年52岁的石政文,常年在虞城南关响河桥西侧摆摊做生意。11月17日上午11点左右,响河对面不远处传来“救人”的呼喊声,原来是有二个小孩溺水了。石政文不及多想,迅速从桥上跑向河

现年52岁的石政文,常年在虞城南关响河桥西侧摆摊做生意。11月17日上午11点左右,响河对面不远处传来“救人”的呼喊声,原来是有二个小孩落水了。

石政文不及多想,迅速从桥上跑向河对岸。跳到水里先把近岸的小女孩救出,又去救另外一名男孩,由于河水中间较深,自己不会游泳,无奈回到岸边,找了根竹竿和其他群众一起把男孩搭救出来。

据了解,两名儿童系兄妹俩,男孩10岁女孩8岁,二人在河边玩耍,男孩不慎落水,女孩边呼救边下去救哥哥,导致双双落水。

石政文表示,他恰好碰到了孩子出现险情,只是做了平凡人该做的事情。其他人遇到这种情况也会挺身而出积极施救,今后会继续保持一颗热心肠。(张红伟)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