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今日开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光影闪耀天鹅城,绿水青山迎贵客。11月16日上午,天鹅之城——第三届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盛装开幕。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大唐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总

光影闪耀天鹅城,绿水青山迎贵客。11月16日上午,天鹅之城——第三届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盛装开幕。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大唐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总经理、著名摄影家翟若愚,辽宁省原副省长、辽宁省摄影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薛恒,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鲁豫,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河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肖建中,《大众摄影》杂志社主编晋永权,特想集团董事长刘绚强,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高建设,光明日报社高级记者高腾等出席大展开幕式。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副书记王载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书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鸿勋,市政府副市长庆志英等出席开幕式。大展开幕式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

张亚忠宣布摄影大展开幕。

张亚忠、翟若愚、薛恒、刘南昌、安伟、杨越峦、刘鲁豫、宋丽萍、方启雄、晋永权共同倒入干冰,鉴证摄影大展开幕。

开幕式上,刘南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说,近年来,三门峡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以良好的自然生态为依托,以丰富的黄河湿地资源为基础,以打造“天鹅之城”为抓手,以“中国摄影之乡”为纽带,深度融合生态旅游和摄影艺术,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颇具水平的国际摄影大展,未来十年五届中国摄影艺术节落户三门峡,更是把我市的摄影事业推上了一个新高度。今天开幕的“天鹅之城——第三届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以“共生•大同——母亲河•天鹅湖”为主题,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活动,为广大摄影艺术家和人民群众奉上一场精英聚首、思想交流、文明互鉴的艺术盛宴,必将进一步引导和推动摄影艺术创作持续繁荣、蓬勃发展。

他表示,摄影家是美好生活的传播者,摄影艺术是分享经济的倍增器,让我们以白天鹅为媒,共赴这场与“自然精灵”的美丽之约,共享艺术带来的无穷乐趣和美好熏陶;也诚挚邀请各位在三门峡来一次放飞心情的时空穿梭,把三门峡宜居的自然环境、秀美的湖光山色、活力的城市形象留在心中,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杨越峦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向本次摄影大展的开幕,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说,三门峡市是一座有故事、有传承、有特色的城市,拥有“天鹅之城”的美誉。近年来,在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三门峡市委、市政府,以及国内外优秀自然生态摄影家的鼎力支持下,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已成为全球摄影界唯一的一个一年一度的、以自然与生态为主题的专业性摄影艺术活动,三门峡也因此成为众多爱好自然与生态的摄影人所向往的创作胜地。相信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的连续举办,将继续发扬摄影与生态相结合的优势,共同推动地方经济和文化齐发展。

国外摄影家代表、瑞士摄影师塞鲁特•尼古拉斯、国内摄影家代表刘孝良分别发言。

开幕仪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步入展厅欣赏了参展作品。

据了解,本届大展以“共生·大同——母亲河天鹅湖”为主题,大展的关键词为“谐”。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三门峡市委、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主办,《大众摄影》杂志社、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三门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中国摄影家协会培训中心、晋陕豫黄河时报社、三门峡市摄影家协会协办。

本届大展为期10天,展出来自全世界近60个国家的6000余幅精彩摄影作品。其中,大展正式征集的120幅(组)作品,约300米展线,由《大众摄影》杂志社选定。另外2700米展线,6000幅特约作品,由大展艺术委员会根据整体配置构成,特邀策划征集,以“绿水青山、生物多样”为主题展出。以文博城一楼大厅为主展场。分展场地有三处,分别为文博城大广场、三门峡天鹅湖城市湿地公园、三门峡黄河公园教育培训中心,将连续展出3个月。大展期间还将进行“天鹅湖典藏奖”评选、颁奖以及系列学术交流、研讨与创作等多项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