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市南刘庄社区:“文明成长计划”亲子寻宝,快乐成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您好!您可以给我一张小卡片吗?”小区内到处都有寻找志愿者的小朋友们的身影。这是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南刘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1月19日开展的,以文明成长为主线的“文明成长计划-亲子寻宝”亲子活动。

“您好!您可以给我一张小卡片吗?”小区内到处都有寻找志愿者的小朋友们的身影。这是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南刘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1月15日开展的,以文明成长为主线的“文明成长计划-亲子寻宝”亲子活动。

宝宝向志愿者鞠躬问好

活动旨在锻炼幼儿的体质,从小培养孩子们的文明礼貌习惯,激发幼儿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活动需要宝宝们要收集齐红黄绿3种颜色的小卡片各两张,去完成红绿灯的制作。

虽然有着家长的陪伴,但是宝宝们想要收集齐6个卡片的任务也“任重道远”,家长携带宝宝寻找我们的六名助教志愿者,孩子需对助教完成“弯腰说你好”后,询问助教是否可以送一张卡片给自己,助教将卡片交给宝宝,宝宝和家长需完成“点头说谢谢”,助教和家长宝宝一起自拍一张,随后和宝宝、家长“挥手说再见”。收集齐全部内容的6个卡片到集合处共同完成红绿灯的粘贴组合制作。

志愿者在和一位完成任务的宝宝挥手告别

宝宝和家长一起制作红绿灯

本次亲子寻宝活动,让参与的宝宝们在积极游戏中体验探索和成长的快乐。练习文明用语和文明动作,提高动作的协调性。通过本次亲子活动,也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亲近关系和配合,让我们的孩子身心能够将更健康的成长。(供稿:朱文主 王永杰)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