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第一中学组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生命宝贵,安全高于一切。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在紧急状态下的心理承受力,帮助全体师生提高自救、自护的能力,11月15日,商丘市第一中学组织七年级1800

生命宝贵,安全高于一切。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在紧急状态下的心理承受力,帮助全体师生提高自救、自护的能力,11月15日,商丘市第一中学组织七年级1800名师生进行了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演练由商丘市第一中学副校长王付山担任指挥长。

在疏散演练的过程中,各年级负责人,各安全引导员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的岗位,并按照各岗位的职责认真开展工作。班主任也担当起了班级和楼层疏散引导工作,组织学生快速、安全地疏散到安全地带。全校师生沉着冷静、互相合作,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按照学校制定的紧急事件疏散的方案,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原则,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秩序,到达操场集合,到达指定地点。

商丘市第一中学政教处主任白义良进行疏散演练总结时表示,次应急疏散演练虽然结束了,但安全工作没有止境。各班要认真总结经验,着手建立长效机制,完善责任制度,确保校园安全。以后学校还要经常进行安全疏散演练,希望全体师生以这次紧急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让我们牢记安全教育,学会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随后由商丘市消防培训学校老师为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最后全体师生进行灭火演练。

本次突发事件紧急疏散演练有效地增强了商丘市第一中学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明确了安全事故发生后的逃生路线,提高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自救互救的能力。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