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法院持续开展凌晨集中大执行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2日,凌晨6点钟,天还未亮,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宁陵县法院办公楼前执行干警已经忙碌起来。他们早早地整齐着装、集结完毕,结合全省法院正在开展的“规范执行行为,百日提质增效&rdquo

11月12日,凌晨6点钟,天还未亮,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宁陵县法院办公楼前执行干警已经忙碌起来。他们早早地整齐着装、集结完毕,结合全省法院正在开展的“规范执行行为,百日提质增效”活动,开始了当天的集中大执行活动。

活动中,20余名干警分乘5辆警车,分组开展行动。穿梭于街头巷尾、乡村小道,与长期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斗智斗勇。他们不辞劳苦、加班加点奋战在执行路上,坚决抓获了一批狡猾的失信“老赖”,及时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这钱我等到过年就给……”经申请人提供线索,正在田间散步的杨某被执行干警逮个正着。当被执行法官问到何时履行法律义务时,杨某仍犹豫不决,希望再往后拖延时间。原来,杨某曾向同村关系不错的村民华某借款9000余元,后经多次催要后仍拒不归还,无奈之下,将其告上法庭并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经法官多次做工作,仍不配合执行,拖欠了两年多的借款硬是赖着不还,法官的电话也不再接听。面对杨某如此态度,执行干警果断将其带上警车。

当天的集中执行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执行干警累计拘传、拘留失信被执行人10人,执结案件8件,执行行动进一步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营造了浓厚执行氛围,树立起司法权威。

“规范执行行为,百日提质增效”活动开展以来,宁陵县法院以此为契机,狠抓执行管理、规范执行行为、增强执行能力,持续深入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推进集中执行常态化,切实提高了执行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执行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供稿:孙速启)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