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濮阳县庆祖镇“四项重点” 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濮阳县庆祖镇紧紧抓住领导带头、典型引领、促进工作、分类指导“四项重点”,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往深里走、往心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濮阳县庆祖镇紧紧抓住领导带头、典型引领、促进工作、分类指导“四项重点”,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抓住领导带头这个关键点。庆祖镇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初,就坚持党委带头、党支部跟进、科级干部先行、党员对标找差距的工作方式,班子成员率先自加压力、自我奋进,集体检视问题不遮掩、征求意见不回避、整改问题不遮丑。班子成员带头撰写调研报告19篇,检视问题42条,目前已整改完成37条;召开“四对照四反思”专题会2场,反思班子问题8条,整改落实8条;反思班子成员个人问题21条,整改落实21条;全镇基层党支部在“三秋”生产、扶贫、环保等方面检视问题108条,整改完成79条。  

抓住典型引领这个示范点。庆祖镇发挥身边典型的带动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精神力量。在邀请李连成作报告、科级干部上党课、召开班子会交流和征求意见、发挥老典型带动作用的基础上,充分发掘和培养在脱贫攻坚、环保、社会综合治理等一线工作的新典型3名,其中黄普生被选为濮阳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截至目前,全镇农村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108场次,观看专题教育片86场次,科级干部深入基层党支部上党课64场次,受教育党员1800余人次,在全镇上下掀起了大兴学习的热潮,形成了比学赶帮、共谋发展的良好风尚。  

抓住促进工作这个结合点。庆祖镇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当前扶贫工作,开展了“十名科级干部包片区、百名党员干部包村庄、千名党员包组”的“十百千”扶贫大排查活动;结合大招商、促发展工作,开展“营商环境大调查大整治”活动。全镇共有普通农户14102户,已走访7899户;发现扶贫方面问题29条,整改完成26条;发现营商环境方面问题4条,整改完成3条。在“双替代”工作中,安装冷暖空调5062台,完成率144.6%;电网改造完成22个村,28个村正在全面开展,有效减轻了冬季环保压力;居民医疗保险收缴1318万余元,缴费人数51912人,完成率100%,为全镇居民提供了可靠的医疗保障。  

抓住分类指导这个着力点。为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祖镇针对不同类型的基层党支部、不同群体的党员实际,采取侧重点不同的指导方式,确保取得实效。庆祖镇对镇机关、企事业单位,侧重指导解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对农村党支部侧重指导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方面,找差距、抓落实;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下大力气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乡镇党委、基层党组织对标问题查找不足,办好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实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为乡村锤炼一支有战斗力的好班子,找出一条发展致富的好路子,赢得群众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点赞。庆祖镇党委立足“三秋”生产,通过走访检视,发现群众热切盼望解决的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及时拨付农村环境整治资金7万余元,组织公益岗、志愿服务者900余人次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大清除工作,清除秸秆、柴草、建筑垃圾等1万余立方米,消除了安全隐患,改善了农村居住环境,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