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弘扬孝善文化 传承良好家风——第二届虞夏焦氏宗亲孝善家风交流会在虞城县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孝道春阳夏木,善良地义天经。为弘扬孝善文化,传承良好家风,11月9日,第二届虞夏焦氏宗亲孝善家风交流会在河南省虞城县举行。来自虞城县、夏邑县的32位焦氏宗亲济济一堂,说家风、话家训、谈家事,叙家情,畅

孝道春阳夏木,善良地义天经。为弘扬孝善文化,传承良好家风,11月9日,第二届虞夏焦氏宗亲孝善家风交流会在河南省虞城县举行。来自虞城县、夏邑县的32位焦氏宗亲济济一堂,说家风、话家训、谈家事,叙家情,畅谈新时代美好生活,把“兴家”融入到“强国”的主旋律中。

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由虞城县高级中学焦胜伟老师主持,全体焦氏宗亲深情高唱焦氏族歌《代代歌》。虞夏焦氏宗亲联谊会会长焦新存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和家族交流活动情况。对年度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提出表扬。联谊会秘书长焦秉恒在致词中强调:焦氏一家亲,要弘扬传统家谱文化,推进家风文化建设,积极发现美、传播美、颂扬美,把焦氏宗亲中一些正能量的事迹推介出来,提升家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他倡议焦氏各村落推选各自写作能手把本村尊老敬贤、见义勇为、干事创业、与邻友善、热心公益的焦氏人物、事迹写入《中华焦氏年鉴》,记入正史,推向全国。焦秘书长还布置了下年度焦氏孝善文化交流会目标任务。

聚孝聚善聚义,功在家族必聚之;谋忠谋诚谋公,利在天下必谋之。《中华焦氏年鉴》是百家姓中唯一记录家族史的史料书,开全国姓氏研究之先河。书中记录了古今中华焦氏孝善忠义的典型案例,虞城县二高教师焦同鹏把其中涉及虞夏两县的内容向与会代表进行了讲解。在与会代表中产生了广泛共呜。

德不孤,必有邻。中国姓氏研究会河南分会,以及来自山东嘉祥,山西晋城,江苏连云港,河南原阳、南召、荥阳等全国各地的焦氏宗亲联谊会纷纷发来的贺信、贺词。对虞城、夏邑两县开展孝善家风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小村树典型,小事成正风。来自虞城县黄冢乡焦窑村、杜集镇焦楼村、站集乡焦阁村、大侯乡焦楼村、黄冢乡焦楼村、乔集乡刘新寨村、稍岗镇姚楼村和夏邑县罗庄镇焦小庙村的支部书记、乡贤代表介绍了本村的文明乡风和先进事迹。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后,由本届年会筹办方虞城县黄冢乡焦陆军书记设宴在东铃大酒店款待宗亲。会上还举办了焦氏公益活动图片展。

行稳致远,做正气表率;亲仁友直,谱盛世华章!本届虞夏焦氏宗亲孝善家风交流会圆满完成各项预期任务,与会人员表示,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引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用和谐家风、文明乡风为社会文明增砖添瓦。(供稿:焦秉恒 焦风光 李超)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