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夜郎自大白酒——源于夜郎古国贡酒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夜郎古国是中国历史上神秘的三大古国之一,它和消失在沙漠的楼兰古国以及变身著名旅游圣地的大理古国一起构成了绚丽的华夏文明,并成为中国(历史文化传承延续的重要的节点)人心里一块当仁不让的历史文化品牌。在夜

夜郎古国是中国历史上神秘的三大古国之一,它和消失在沙漠的楼兰古国以及变身著名旅游圣地的大理古国一起构成了绚丽的华夏文明,并成为中国(历史文化传承延续的重要的节点)人心里一块当仁不让的历史文化品牌。在夜郎古国的遗迹,神秘的彝族人还在延续着夜郎的文明,夜郎文化的影响历久不衰,也影响了夜郎自大白酒,在黑白之中看到了两千多年前夜郎古国的璀璨。

贵州省赫章县阿(㮟)穴村,一个延续了上千年的彝族村落,在这里可以看到夜郎古国的踪迹。淳朴的彝族人还在延续着夜郎的生活方式,这也让隐藏在大山深处的夜郎自大白酒鲜为人知,大山可以藏得住夜郎文明,但藏不住夜郎自大白酒的酒香,上千年的浓浓酒香正在回味悠久。彝族人沿用了夜郎古国贡酒的酿造工艺,延续了纯正的夜郎味道。

浓香型的夜郎自大白酒,酒体绵绸醇厚,拉高不断,犹如蜜丝。入口柔、吞咽顺、微甜醇厚、不刺激,这才是夜郎古国的浓香体验。酱香型的夜郎自大白酒,酒色晶莹透彻,闻香优雅,口感醇厚。入口绵柔不刺激,下喉不辣,有酱香味,酒尾带苦,醇厚感十足,回味悠长。内在之味,浓香甘冽绵柔,酱香酒体丰厚醇厚,空杯留香;外在之美,简约清新;夜郎自大黑白瓶是夜郎文明的传承、彝族人家的情怀,也是一种对生活简单低调的态度。

夜郎自大白酒是贵州省赫章县阿(㮟)穴酒厂对夜郎古国文明的传承之作,贵州省赫章县阿(㮟)穴酒厂创办于上世纪七十年代,企业生产、检测设施完善,证照手续齐全。所生产的“彝神古酒”、“㮟穴窖酒”、“阿穴酒”、“夜郎自大”等品牌白酒在当地享有盛誉。酒厂现聘请了多名中国知名白酒专家,从企业发展、产品研发、酒体设计、市场定位进行全方位把控,逐步形成向集生态种植、匠人制造、文化体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酒庄模式发展。强大的实力才能有正宗的夜郎古国贡酒。

阿穴酒厂位于国家级贫困县贵州赫章县阿穴村大山深处,这里山青水秀、蓝天白云、遍地有机食材,是一块没有经过任何工业污染的尚未开发的净土。但是由于独特的喀斯特地貌,这里四面环山,交通闭塞,与世隔绝,造成了阿穴村民的世代贫困。同时,村中传承千年的阿穴酒虽称之谓古夜郎国酒,但却从未真正走出大山,被世人所知晓。针对这一现状,赫章县政府引进江苏客商对阿穴酒厂进行了大规模扶贫投入,并邀请省内外的白酒专家开发了“夜郎自大”、“彝神古酒”等品牌,希望以酒产业发展带动当地种植业,养殖业以及旅游业的全面发展,引领阿穴人尽快脱贫致富,并让更多人品尝到阿穴美酒!

夜郎自大白酒现在登陆京东众筹,一生那么短,我们那么快,来一杯黑瓶或白瓶的小酒,让时光慢下来,细细品味人生;上京东众筹搜索“夜郎自大白酒”,这是夜郎古国贡酒的味道,黑白分明中遇见夜郎古国。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