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新媒体古城论剑 新担当纵论发展——2019年商丘市网络媒体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深秋时节,古城商丘充满收获的喜悦。11月6日上午,古城论剑·2019年商丘市网络媒体发展论坛成功召开。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商丘市网络媒体发展论坛现场

深秋时节,古城商丘充满收获的喜悦。11月6日上午,古城论剑·2019年商丘市网络媒体发展论坛成功召开。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直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彦彪、副组长刘家勋、副组长刘亚东,市委网信办主任侯公涛,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郭磊等领导出席本届论坛。论坛还邀请了映象网总编辑刘克军,向与会的网络媒体分享互联网人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的主旨报告,商丘部分网络媒体代表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王全周

据悉,本届论坛以“新媒体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围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大力加强网上内容建设,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阵地,不断提高对互联网传播规律和新技术新应用的把握能力,促进商丘网络媒体的健康有序发展。

刘克军

近年来,商丘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互联网建设工作,以“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的精神和“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劲头,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持续加大正面引导、加强阵地管控,扎实有效推进互联网治理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据相关统计,商丘市有一定影响力的微博、微信、抖音等各类新媒体账号近400个,政务新媒体账号200多个。

侯公涛

王全周指出,推动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网络媒体要坚持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发挥舆论“压舱石”“定盘星”的作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不断壮大主流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坚持做创新变革的先行者,在理念思路、方式方法、体制机制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当好改革发展“先行者”,争做媒体融合“排头兵”。要坚持做服务群众的奉献者,用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引导,让互联网成为贴近群众、了解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要坚持做清朗空间的守护者,坚决抵制网络违规违法行为,做好内容“护林员”,当好生态“清道夫”,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生态良好的网络环境。

范剑英

汪娜

本届论坛邀请了映象网总编辑刘克军,他以一位资深互联网人的视角,从“舆论新常态”讲起,以“新媒体使命”、“新媒体担当”、“新语态建设”、“新语态表达”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互联网人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有高度有深度,有理论有实践,有温情有态度引发了在场的网络媒体人的极大共鸣。来自商丘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范剑英、商丘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汪娜、映象网驻商丘记者尚海东、商丘深度传媒高会鹏等网络媒体代表,分别从工作实际出发分享了工作的经验,论述了新媒体的使命与担当。

尚海东

高会鹏

责任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古城论剑·网络媒体论坛”是一场富有商丘特色和巨大社会影响力的网络文化盛会,见证了商丘市网络媒体行业开拓进取、一路向前的历史进程。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