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首届中医养生膏方文化节开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5日,由柘城县卫健委、柘城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柘城县中医院承办的柘城首届中医养生膏方文化节在县千树园广场盛大开幕。柘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融媒体中心主任齐广修,柘城县卫健委副主任李德杰,柘城县

11月5日,由柘城县卫健委、柘城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柘城县中医院承办的柘城首届中医养生膏方文化节在县千树园广场盛大开幕。柘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融媒体中心主任齐广修,柘城县卫健委副主任李德杰,柘城县中医院院长韩磊,副院长殷晓东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仪式。

韩磊在致辞中指出,举办第一届膏方文化节,不仅是中医院传承和创新中医国粹的又一成果展示,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治病防病需求的又一理想选择。目的就是向广大群众普及中医养生、冬令膏滋方调补知识,让老百姓了解膏方之渊源、认识膏方之优势、体验膏方之疗效。同时,大力推进中医药在治疗疾病、预防保健、治未病等领域的宣传和推广,为下一步更好的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德杰表示,要抓住机遇充分利用现有的中医资源,充分发挥其实用价值和社会价值,将中医技艺、中医精神、中医思想传承发扬光大;其次要立足民生,不断提升公共医疗水平,把柘城县的中医事业做强做大,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服务民生,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

柘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融媒体中心主任齐广修宣布柘城县首届中医养生“膏方文化节”开幕! 

本届活动除了有精彩的表演观赏外,现场还设有中草药展示区,让你近距离认识中草药知识;膏方展示区,十几种膏方功效多,可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膏方现场熬制区,让你近距离了解膏方现场制作过程,解惑膏方的神秘一面;膏方品尝区,现场感受膏方到底是什么,如何食用,口感如何,让你更近一步认知膏方;中医外治区,让大家感受中医神奇的一面,扎一扎,捏一捏,祛除病痛;中医义诊区,特邀江苏省知名中医专家潘雪飞教授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向哲教授为广大群众问诊咨询,义诊人员络绎不绝,满足了大家的就医需求。

据了解,“柘膏”不仅能营养五脏六腑,强壮身体,促进健康,美容养颜,延年益寿,而且对治疗调理常见的慢性病、改善亚健康状态、增强抵抗力、提高术后生活质量均有很好的作用。人与自然息息相关,四时气候更迭,万物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冬季“柘膏”巧进补,来年开春能打虎。根据中医理论,冬季是一年当中进补的最好季节。(文/武月 陈敬涛 图/董咏琪)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